小米汽车24小时大定88898台!小米回应定金退不了等问题

2024年03月29日 23:19   21综合

3月29日晚,小米汽车微博宣布,小米SU7上市24小时,大定达88898台。

昨日,小米汽车SU7一经开售便吸引众多关注。据小米汽车方面消息,小米SU7开启预定后,27分钟内大定已达到5万单。5000台的创始版本车也迅速售罄。甚至连周边产品价值499元的小米SU7 1:18合金车模也卖光了。该车模目前在二手平台价格已炒到千元,相当抢手。

汽车定金退不了?小米回应

受到市场热捧的同时小米汽车也迎来新质疑。在小米汽车SU7上市发售后,部分消费者在维权平台上投诉称,5000元汽车定金无法退款。该话题一度登上微博热搜第一成为网友关注焦点。

有网友表示小米汽车APP购车流程中,关于主动锁单不可退,共计三次提示,并在最终「锁定配置」时直接弹窗提示。消费者认为自己是“误锁单”,小米汽车APP的购车流程没有明显提示,存在误导消费者的情况,这损害了消费者权益。一位预定了海湾蓝标准版小米SU7的消费者表示,“小米方面没有明确告知选择配置就是锁单不退款,锁单确认时也没有验证确认的流程,没有签字画押,没有二次确定支付。即使是去4S店购买,确认核对订单后也需要本人再次签字二次确认,但是小米汽车什么都没有。”

值得注意的是,在小米汽车APP的确认定购页面,定金须知中明确提到“锁定配置后,车辆将进入生产阶段,配置无法再修改,定金不退”。

不过,也有网友调侃称,这批想退定金的用户,并非有真实购车意图,或只是为了一个订单截图发社交媒体而已。

3月29日晚10点,@小米汽车在微博上发布消息对小米SU7正式上市大家所关心的问题做了统一回答。

其中针对有用户反馈定金为何不可退,小米回应称:大定7天可退。但我们也提供了主动锁定配置的选择,一旦锁定配置也就意味着锁单完成,车辆将进入生产阶段,配置无法再次修改,这个时候定金是不可退的。截至3月29日中午12点,我们的客服体系,接到关于退单及改配需求,总计469例。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汽车用的“大定”说法,与通常车企的“大定”略有差别。一般而言,所谓“大定”就是指无法退定金,被视为真正订单数据,所以车企常会用“大定XXXX辆”说法来宣传订单火爆程度。但按照小米的说法,小米的“大定”是属于7天内可退。

来源:21综合小米汽车官方微博、红星新闻、公开消息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