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媒体记者看广东:希望非洲能从广东的经济发展中汲取经验

2024年03月29日 15:3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婧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唐婧 北京报道

3月29日,国新办就“坚定不移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 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举行发布会。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在会上表示,广东作为经济大省,必须真正挑起大梁,在经济发展上走在前列,努力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今年广东的目标是5%,对于这个目标,我们是有信心、有底气的。

据其介绍,广东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外贸大省,去年的GDP是13.57万亿元,占全国的1/10,连续35年居全国首位;广东经营主体总量突破1800万户,其中企业780万户,占全国的1/7。王伟中表示,广东将“快、准、实”地出台有利于稳预期、稳增长、稳就业的政策措施,着力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努力完成2024年经济增长5%的目标任务。

在会议现场,一位来自非洲的媒体同行告诉记者,这场发布会让他更好地理解了中国和非洲之间关系,以及广东在中非关系当中的桥梁作用。“广东是一个大省,比非洲大陆的许多国家还要大,广东的经济发展对中国经济的增长也作出了重要贡献。我希望我的家乡非洲也能够从广东的经济发展中汲取经验。”他诚挚地表示。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