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会:已有近200家企业签约参展第二届链博会,外资企业占比超两成

2024年03月29日 17:22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青亭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郑青亭 北京报道

3月29日,中国贸促会发言人杨帆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第二届链博会的筹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外企业参展踊跃程度超过首届,已有近200家中外企业签约参展,其中外资企业占比超过20%。

链博会是全球首个以供应链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和国际合作平台。首届论坛于2023年举办,在国内外引起积极反响。2024年11月26日至30日,中国贸促会将在北京举办第二届链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杨帆表示,链博会因时代呼唤应运而生,是中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窗口、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平台。今年,贸促会将努力让第二届链博会的办展水平“更上一层楼”。

据悉,贸促会已赴新加坡、日本、西班牙、意大利、埃及等亚非欧多国开展第二届链博会海外路演活动,近期还将赴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美国等国家进行推介,力争实现全球路演全覆盖,以提升参展商和专业观众的国际化水平。

杨帆强调,第二届链博会将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杨帆表示,将利用链博会平台,联手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推动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和中外企业交流合作,支持中西部地区企业参展观展。同时,还将推动参展观展企业与国际组织、外国商协会合作共建“一带一路”,让链博会成为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载体。

此外,第二届链博会还将聚焦新质生产力。据悉,今年的展会将增设先进制造链展区,展示最新的科技创新成果,推动传统制造业企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