惋惜!年仅34岁董秘国庆假期意外身故,节前刚获股权激励,公司股价年内曾翻倍

2021年10月08日 16:3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媛媛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王媛媛上海报道

在今日早盘多数股票飘红的背景下,一只今年的翻倍股却开盘即下跌。

10月8日早盘,永冠新材(603681.SH)一度下跌逾5%,当前股价较9月中旬最高的41.97元/股相比,已下跌逾20%。

消息面上,10月7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杨德波,因休假期间遭遇意外,于10月2日不幸去世。10月7日,公司已经召开了董事会,同意暂由公司财务总监石理善先生代为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此前据极目新闻报道,10月2日,现年34岁的某上市公司高管,在海南省博鳌海域度假游玩时溺亡。

后续,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尽快完成董事补选及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聘任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生于1987年的杨德波,是公司现任董事会及高管团队中,最年轻的一位。从其从业经历来看,曾任杭州汇同对外贸易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历任上海永冠胶粘制品有限公司企划和IT部经理,现任永冠新材董事会秘书。

上市公司对杨德波先生的离世表示了哀悼。永冠新材称,杨德波在任职期间,恪尽职守,勤恳敬业,忠实诚信地履行了作为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及保障公司董事会规范运作、公司治理、信息披露、战略投资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突出的作用,尽职尽责地维护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公司董事会对杨德波为公司发展所做的工作和业绩给予充分肯定,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全体员工对杨德波的去世表示沉痛哀悼。

永冠新材于2019年3月上市,从今年年初19元/股的价格一路上涨,至9月中旬股价最高点,已实现翻倍。

该上市公司是一家综合性胶粘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通过ISO9001管理体系认证,拥有OA集成办公系统以及远程视频开发管理团队,为企业集团化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公司通过UL,CSA,CE,Reach,Rosh等产品认证,同时非常注重产品的研发和创新,是上海市高新技能企业、上海市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上海市青浦区技术研发中心企业。公司致力于发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原材料回收利用成效显著,其中溶剂日平均回收率保持在85%以上。实现了低投入、高利用,以最小的成本获得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有机构投研人士称,公司近期股价波动,部分受到原材料价格上涨的负面影响,且机构对公司有目标价,在股价上涨接近目标价的时候,部分短线资金可能会获利了结,从而造成波动,但公司的长期基本面逻辑无忧。公司的产品是典型的碳中和路线,具备较好的投资前景。“公司董秘的事让人感到惋惜,不过从公司管理的角度来看,假期未结束,公司就作出了应对,反应较为迅速。”该名机构投研人士称。

9月初,永冠新材披露了2021年股权激励计划,对51名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骨干及新事业部关键人员授予了股票期权,并在股权激励计划中制定了考核目标:2021-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不低于30/40/50亿元,净利润以2020年净利润为基数,2021~2023年增长率分别不低于35/65/100%,对应2021~2023年净利润分别为2.28/2.90/3.51亿元,对应2021~2023年增速分别为35.00/22.22/21.21%。

这一动作被市场视为利好,彰显了上市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公司9月27日晚间公告显示,这份股权激励计划已获董事会审议通过。

股权激励计划名单显示,杨德波拟获授股票期权数量6万股,占激励计划拟授予股票期权数量的2.93%。

从公司近期的研报来看,券商较为看好公司业务发展。中信证券称,上市公司传统业务稳步扩张,高新业务打造新增长点。传统业务方面,今年下半年,新增产能主要来自PVC胶带原膜压延线、第二条BOPP拉膜线,同时越南基地已于7月投入使用。明年包括三条、四条BOPP拉膜线等多条产线和技改项目根据计划都将完工投产。随着新增产线陆续达产,公司民用胶带市占率将进一步提升。同时,依托现有产业链协同优势,公司将继续推进高新业务:(1)汽车线束胶带已供货主机厂一二级供应商,符合内资主机厂要求;(2)可降解胶带项目预计于2023年投产,已纳入顺丰储备库;(3)医用胶带GMP认证进行中,预计2022年年中完成;(4)汽车新材料、电子胶带等产品打样、送测中,布局中长期发展。

“考虑到公司传统业务的加速扩张以及公司中长期高端项目逐步落地,我们看好公司传统业务规模扩张优势积极布局高端领域的战略。”中信证券称。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