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电限产实时跟踪,上市公司影响如何?一键查询

2021年10月08日 21:15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谢珍,江金柱,周冠亮,黎信文,贾志恒,蓝子媚,实习生吴玉珊

今年以来,在电力供应紧张、能耗双控等背景下,全国多地发布停、限电通知,多家上市公司披露受影响情况。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8日,今年以来共有875家上市公司通过公告或交易所互动平台披露受“限电”“能耗双控”政策影响,多家公司还受到投资者的连环追问。大多数公司表示总体上生产经营未受到重大影响,将合理调整安排生产经营,或提前进行检修,尽量减少限电带来的影响。10月开始,已有部分公司开始有序恢复此前停产的生产装置。

在这875家上市公司中,来自化工行业的最多,达197家,投资者除了关心限电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以外,在原材料价格上涨及疫情背景下,也关心公司是否会借机上调产品价格。对此,大多数公司称将随行就市,产品价格取决于下游市场的需求及行情。如双乐股份(301036.SZ)表示有调价考虑,振华股份(603067.SH)三大产品重铬酸钠、铬酸酐、氧化铬绿均在之前价格基础上上涨了2000元/吨。

机械设备也有119家公司披露影响,多数表示生产经营正常。电子、电气设备、有色金属、轻工制造等行业也较受投资者关注。

全部上市公司影响查询:限电限产!上市公司影响如何,一键查询!

如有疑问请联系:xiezhen@21jingji.com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