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赢家是他们!历届得主有哪些特点?一图读懂

2021年10月11日 18:45   21世纪经济报道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文案毕凤至,设计黄丹虹,实习生吴玉珊

10月11日,202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揭晓,3位美国经济学家共同获得这一奖项。

202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一半授予大卫·卡德(David Card),表彰他对“劳动经济学的实证”的贡献。

另一半授予书亚·安格里斯特(Joshua D.Angrist)和吉多·伊本斯(Guido W.Imbens),表彰他们对“因果关系分析的方法论”贡献。

2021年诺贝尔奖的奖金为每个奖项1000万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730多万元)。

从左到右:三位经济学家分别出生于1956年、1960年、1963年,分别来自加州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

历届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有哪些特点?一图读懂:

历届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及其贡献: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