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动态汇总丨一地调整为高风险!北京来(返)粤人员请注意

2021年10月23日 09:28   综合

一地调整为高风险!北京来(返)粤人员请注意

北京新增3例,1地调整为高风险

  • 今天(23日)上午,北京市召开第245场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北京市自即日起将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 10月22日12时至23日11时,北京新增3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长按识别葵花码,查询最新中高风险地区名单

广东疾控提醒各位北京市来(返)粤人员:

高风险地区14天集中隔离

目前广东省对10月16日以来从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来(返)粤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

对来自昌平区高风险地区以外人员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

国庆假期以来有外省旅居史的市民请注意:

在粤人员请注意

  • 未做核酸检测尽快做,避免聚餐聚会

国庆以来曾有外省旅居史的在粤人员,建议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尽量避免外出扎堆、聚集。

长按识别葵花码,查询附近核酸检测机构

  • 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不适就医

市民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

来源:广东疾控微信公众号

宁夏银川3个小区调整为中风险等级地区

宁夏银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10月23日发布《银川市关于调整中风险区的公告(32号)》。自2021年10月23日0时起,银川市金凤区森林半岛小区、银川市兴庆区太阳都市花园小区、银川市西夏区物华兴洲苑小区调整为中风险等级地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呼和浩特市暂时关闭全市所有文体娱乐场所

10月22日-23日,呼和浩特市先后报告2例市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1例市外关联本地疑似病例。呼和浩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

公告要求,广大市民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进京,尤其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其他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城市。如确需前往,要做好个人防护。取消大型会议、赛事、展销(促销)、年会、论坛、宴会等各类聚集性活动。家庭私人聚餐等应控制在10人以下。暂时关闭呼和浩特市所有电影院、KTV、健身房、游泳馆、网吧、洗浴等文体娱乐场所。呼和浩特市所有养老机构、监所、大中专院校等实行封闭管理。暂停所有线下培训。所有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饭店、医院、药店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日常消毒通风、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健康码查验等防控措施。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湖南攸县执行“居家令”!全体在攸人员暂不离攸

当前,湖南攸县报告1例长沙市返攸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检测者,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形势,为严防疫情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攸县有关规定,现就加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严格管控在攸人员离开县域。

从10月23日零时起,全体在攸人员近期暂不离开攸县县域,如因要事确需离开攸县,须提供24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严格执行“居家令”。

从10月23日起,除从事疫情防控、应急管理、企业生产、工程项目建设、医疗保障及有关紧急公务的人员外,其他居民一律居家休息2天。全县暂停各类现场会议和群体性活动,减少人员聚集。

三、严格公共场所出入管理。

全县所有旅游景点、景区、游乐场所、室内密闭娱乐场所、电影院、宗教场所、城区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性场所暂停开放。

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及公共交通工具必须严格落实查验“两码”(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经营单位、居住点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守,主动加强涉疫人员排查,落实疫情管控措施。暂停全县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等一切线下教育教学、外出考察及培训活动。

四、严格落实全员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广大居民要高度重视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勤洗手、多通风,保持健康生活习惯和良好生活环境。

外出时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自觉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时刻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详细活动轨迹,一旦发现轨迹交集,必须第一时间报告所在单位和社区(村)。

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排查诊治。

全县所有居民,即日起自觉就近接受核酸采样检测,排除个人及家庭风险。

五、严格落实“四方责任”。

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防控责任,对不认真履职尽责、造成防控工作被动的公职人员,依纪依规严肃问责追责。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造谣传谣、扰乱社会秩序等破坏防控大局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内蒙古自治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例 疑似病例1例

2021年10月22日7时至10月23日10时30分,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例(呼和浩特市土左旗2例,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2例,阿拉善盟额济纳旗5例)、疑似病例1例(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具体情况如下:

病例1、病例2:为夫妻关系。于10月15日18点从武威站乘坐K42/43次列车(8车厢28下铺、29号上铺),10月16日9:15抵达呼和浩特东站,隔壁9号车厢乘客为外省10月18日报告的确诊病例。10月22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对就医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阳性,经复核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3、病例4:均为10月19日二连浩特市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于10月19日开始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0月22日,在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每日核酸筛查中发现呈阳性,经复核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5至病例8:均为10月22日额济纳旗全员核酸筛查中发现的核酸检测阳性,经复核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9:为10月19日额济纳旗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于10月19日开始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0月22日,在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核酸筛查中发现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疑似病例:为10月14日-19日期间在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甘肃、青海、广西带团旅游,10月18日在青海省海西州核酸检测阴性,10月19日乘坐Z312次列车,于10月20日13:30到达呼和浩特市火车站。当日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10月22日出现咳嗽症状,随即将其转运至定点医院,核酸检测呈阴性,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

目前,上述人员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流调、排查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截至2021年10月23日10时30分,内蒙古自治区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例,本土确诊病例39例(呼和浩特市土左旗2例,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12例,阿拉善盟额济纳旗24例、阿拉善左旗1例),疑似病例1例(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所有密切接触者均在指定场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新增3例京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今天(23日)上午,北京市召开第245场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情况。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北京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处长田伟介绍,10月23日0时至11时,北京新增3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银川导游在甘肃天水确诊,曾带团在银川火车站、额济纳旗活动

10月20日,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疾控部门报告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吴某某,男,29岁,宁夏银川市人,职业为某旅行社导游,现住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

该病例从确诊之日前14天活动轨迹通告如下:

10月8日19:30许,在银川市居住地附近就餐后到银川市火车站接游客至银川市速8酒店(北京路店),21:55许在银川市火车站接游客至银川市速8酒店(北京路店),23:30许回家。

10月9日6:00许,从银川市速8酒店(北京路店)接游客去额济纳旗,13:00在乌力吉服务区就餐休息,19:00在额济纳旗太豪自助火锅店集体用餐,20:00许入住2号山公寓。

10月10日5:00早餐,6:30到达额济纳旗居延海景点,9:30许到达额济纳旗策克口岸,11:30回到额济纳旗在大漠胡杨餐厅就餐,14:00许到达若水黑城胡杨林景点,19:30离开若水黑城胡杨林景点,20:00到太豪自助火锅店用餐,21:00返回2号山公寓。

10月11日6:30,在旅游大巴上早餐,7:10到达额济纳胡杨林景点,13:05在景区面馆就餐。18:30在大漠胡杨餐厅就餐,19:30返回2号山公寓。

10月12日5:00从宾馆出发,在大巴车上早餐,9:00在哈尔苏海服务区休息,12:00在红古尔玉林服务区就餐,15:00在巴润别立服务区休息,17:00回到银川市在十八里红餐厅就餐,17:40至银川火车站,22:00回家,22:40乘K815次列车(15车11号上铺),于13日6:52至兰州火车站,步行入住兰东宾馆。

10月13日,全天往返兰东宾馆与兰州火车站接游客。

8:00许在兰东宾馆西侧牛肉面馆吃饭,13:00在火车站旁马子禄牛肉面馆就餐,21:00在距离兰东宾馆300米左右的阿旦木炭烧烤就餐。

10月14日6:00,吴某某在兰东宾馆旁西侧牛肉面馆就餐,6:30许乘大巴车(车号:宁AC7556)出发去刘家峡水库,11:30许到东干码头宇航农家乐就餐,12:30乘快艇去炳灵寺石窟,16:00乘快艇返回码头,17:00从刘家峡水库出发,前往甘南州夏河县,18:30到达夏河县成都川菜店就餐后入住夏河宝马宾馆。

10月15日8:00,在宝马宾馆早餐,8:30许步行至拉卜楞寺参观,11:00返回宾馆,11:30在夏河县肆坊肘子餐厅就餐,17:00入住郎木寺镇酒店,17:30在九寨情餐馆就餐后步行返回酒店休息。20:50一位游客突发窒息,吴某某与3位随团家属一同送往甘南州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10月16日9:30,吴某某陪同3位家属做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2:45一同在合作市汽车北站乘坐大巴车(车号:甘A48036)前往兰州汽车南站,16:50许包车(车号:甘AE3P71)去中川机场送随团家属乘南航CZ3386航班前往广州。随后,吴某某乘包车从中川机场返回合作市,21:30到达合作市万嘉豪情酒店休息。

10月17日7:00,步行至合作市汽车南站,7:30乘大巴车前往若尔盖(车号:川U35999),11:00到若尔盖县红星镇川渝川菜馆,12:30与游客乘大巴车(车号:宁AC7556)前往迭部县,14:30到达迭部县扎尕那景点,18:30前往迭部县有盐有味餐厅就餐,之后入住珠穆拉瑞酒店。

10月18日7:30,在俄界清真牛肉面馆就餐,餐后乘原大巴车去腊子口景区,10:00到达腊子口景区,10:40去宕昌县万世旺农家乐用餐,13:30前往官鹅沟景区,18:30返回万世旺农家乐用餐,20:00入住宕昌县东苑宾馆。

10月19日7:30,在宕昌县东苑宾馆旁清真美食城早餐,餐后前往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9:30到达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10:40许乘原车前往万世旺农家乐就餐。

10月19日12:30前往天水市,15:00许在G75兰海高速公路渭源县莲峰停车区休息,17:30到达天水市麦积区,直接入住火车站附近格盟酒店,19:30在格盟酒店附近周氏牛肉面馆用餐,餐后步行至火车站进站口咨询乘车是否需要核酸证明,之后返回酒店,21:00又步行至火车站进站口再次咨询,之后返回酒店未外出(车站工作人员答复必须持有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乘车)。

10月20日7:30,在该酒店早餐后带团步行至天水市第四人民医院,约半小时后返回酒店未外出,直至麦积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专用车将吴某某等重点人员分两批转至麦积区集中隔离点,并进行核酸采样检测,18:00吴某某检测结果为阳性,其他人员均为阴性。

10月21日14:00,吴某某由负压救护车转送至省级定点医院。

麦积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已按要求对吴某某活动轨迹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对相关接触人员开展排查追踪和管理,对相关场所采取封闭管理及消杀等措施。

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国内多个省份散发本土病例。抗击疫情需要广大市民朋友的支持、配合和参与。在此,提示广大市民朋友:

一是立即报备检测。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市内外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并配合社区、疾控机构主动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特别是在10月19日17:30后,在天水火车站附近格盟酒店住宿、周氏牛肉面馆用餐或停留人员,立即向疾控机构申报,并主动向社区报备,迅速进行核酸检测。

二是严格健康观察。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

三是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市民要按照省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积极参与到群防群控工作中来,自觉服从和遵守社区防疫规定,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主动做好个人防护,正确规范佩戴口罩,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养成用公筷公勺、保持“1米线”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

咨询电话:天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938—8212033

秦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938—8297224

麦积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938—2736769

天水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22日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呼和浩特今日新增2例确诊,涉及医院超市餐厅等地

2021年10月23日,呼和浩特市报告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病例1,隋某某,男;病例2,段某某,女,二人为夫妻关系,自2021年3月至10月15日一直在甘肃省武威市工作生活。夫妇2人于10月15日18:00从甘肃武威站乘坐K42/43次列车(8车厢28号下铺、29号上铺),10月16日9:15抵达呼和浩特东站,隔壁9号车厢乘客艾某某为银川市10月18日报告的确诊病例。二人出站后打车回到新城区华侨新村小区妻妹家。中午,前往维多利喜悦广场三江源活鱼现烤店就餐,之后在喜悦广场TGP店购物,在澳赢花卉市场购买花卉,在小区内跃辉便利店购买水果。

10月17日,于11:03从成吉思汗公园站乘坐地铁抵达中山路站,在亨得利眼镜店(民族商场店)买眼镜,到维多利时代城2楼、维多利维乐惠超市(海亮店)购物。后乘坐地铁2号线返回华侨新村妻妹家。

10月18日,7:50左右隋某某先到内蒙古妇幼保健院18号窗口挂号,段某某9:00左右打车赶到内蒙古妇幼保健院进入产科10号诊室就诊,之后在一楼做超声检查,在窗口缴费。随后二人打车返回华侨新村妻妹家。在5号楼下与隋某某朋友田某某碰面,下午,隋某某夫妇、隋某某妻妹、田某某四人打车前往九田家黑牛烤肉店(丽苑店)吃饭,13:50结账回家。19:00左右隋某某与田某某打车回土左旗碧水蓝山小区,在小区附近商铺购物后回家。

10月19日,7:00左右隋某某打车到内蒙古妇幼保健院,段某某及其妹随后打车到内蒙古妇幼保健院就诊,8:12直接去门诊二楼采血、做心电图,之后回到华侨新村隋某某妻妹家,12:00打车回到碧水蓝山小区。中午在胖胖焖面烩菜用餐后回家。

10月20日,7:45左右隋某某和田某某到碧水蓝山小区东门江南包子王买包子。15:52隋某某、隋某某妻妹、田某某三人去小区东门的张亮麻辣烫吃饭。17:30左右隋某某到蒙华国际大酒店旁果蔬美水果超市购物后回家无外出。

10月21日,段某某到碧水蓝山小区小胖果蔬超市买菜,在家吃午饭。隋某某19:00左右去碧水蓝山小区南门附近鑫宇水暖建材购物。

10月22日,隋某某夫妇打车于9:11到达内蒙古妇幼保健院进行产检,后打车回家。14:40至14:55,隋某某步行至碧水蓝山小区附近北域药房买药。21:00之后在小区遛狗,之后居家无外出。

请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重合的人员立即向所在地社区(村)、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报告,并主动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措施。如有瞒报、缓报,一旦造成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呼和浩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6627113、6627106

新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6901455

回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6306994

玉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5973029

赛罕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6680742

土左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3188885

托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8528589

和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7191244

清水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7912822

武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8822235

呼和浩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0月23日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甘肃昨日新增17例确诊 12例为云南旅行团成员

人民日报客户端付文2021-10-23 09:47浏览量31.1万

10月22日0-24时,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信息公布如下:

本地疫情:

10月22日0-24时,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兰州13例(12例为云南旅行团成员、1例为无症状转为确诊病例),张掖2例、嘉峪关1例、陇南1例)。现有本土确诊病例35例。具体信息如下:

病例111:彭某某,女,75岁,现住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穿金路金林碧水小区,与确诊病例105、106、107同为昆明来甘旅行团人员。10月10日-16日有内蒙古额济纳旗,甘肃省金塔县、嘉峪关市旅居史;10月16-19日在甘肃省甘南州、陇南市等地旅游。10月21日在兰州市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阳性,随即转运至省级定点医院。干咳1天,胸部CT显示双肺多发索条影、片絮影及多发小结节影,左肺上叶前段钙化灶,右肺上叶局限性小气肿。经省级专家组会诊后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112:彭某某,女,72岁,现住云南省昆明金实西区仿江南水乡小区。10月10日-16日与确诊病例111同程在内蒙古额济纳旗,甘肃省金塔县、嘉峪关市、甘南州、陇南市等地旅游。10月21日在兰州市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阳性,随即转运至省级定点医院。乏力,干咳2天,胸部CT显示双肺多发索条影及片絮影。经省级专家组会诊后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113:陈某,男,67岁,现住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穿金路金林碧水小区。10月10日-16日与确诊病例111同程在内蒙古额济纳旗,甘肃省金塔县、嘉峪关市、甘南州、陇南市等地旅游。10月21日在兰州市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阳性,随即转运至省级定点医院。乏力,干咳2天,胸部CT显示双肺多发索条影及片絮影。经省级专家组会诊后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114:刘某某,女,78岁。现住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白马小区。10月10日-16日与确诊病例111同程在内蒙古额济纳旗,甘肃省金塔县、嘉峪关市、甘南州、陇南市等地旅游。10月21日在兰州市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阳性,随即转运至省级定点医院。咽干1天,胸部CT显示双肺多发片絮影。经省级专家组会诊后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115:张某,女,64岁。现住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穿金路金林碧水小区。10月10日-16日与确诊病例111同程在内蒙古额济纳旗,甘肃省金塔县、嘉峪关市、甘南州、陇南市等地旅游。10月20日在兰州市集中隔离点隔离时出现咳嗽、发热(体温最高38.5℃)、头痛、乏力等症状,10月21日核酸检测阳性,随即转运至省级定点医院。胸部CT显示左肺下叶炎性改变。经省级专家组会诊后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116:张某某,女,75岁。现住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永昌街道共信时代广场。10月10日-16日与确诊病例111同程在内蒙古额济纳旗,甘肃省金塔县、嘉峪关市、甘南州、陇南市等地旅游。10月21日在兰州市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阳性,随即转运至省级定点医院。头痛、咽痛、咳嗽、咳痰两天,症状加重一天,胸部CT显示双肺支气管感染改变。经省级专家组会诊后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117:张某,男,43岁,现住兰州城关区五泉润翠园,导游。10月16日-19日,带团从兰州市出发前往甘肃省甘南州、陇南市,与确诊病例111、112、113、114、115、116同行。10月21日在兰州市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阳性,随即转运至省级定点医院。胸部CT显示左肺上叶舌段、右肺下叶多发索条影。经省级专家组会诊后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118:何某某,男,43岁,现住武威民勤县东大街糖厂家属院,司机。10月16日-19驾车跟团前往甘肃省甘南州、陇南市,与确诊病例111等同程旅行。10月21日在兰州市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阳性,随即转运至省级定点医院。咽痒2天,胸部CT显示左肺下叶肺大泡。经省级专家组会诊后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119:罗某,女,68岁。现住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新亚洲体育城万景园。10月15日-16日与确诊病例111等同程在甘南州、陇南市等地旅游。10月21日在兰州市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阳性,随即转运至省级定点医院。咽干,胸闷1天,胸部CT显示左肺上叶前段少许磨玻璃影。经省级专家组会诊后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120:张某某,女,81岁。现住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羊仙坡。10月15日-16日与确诊病例111等同程在甘南州、陇南市等地旅游。10月21日在兰州市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阳性,随即转运至省级定点医院。咽痛、干咳2天,胸部CT显示右肺下叶斑片影,右肺中叶钙化灶。经省级专家组会诊后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121:罗某,女,80岁。现住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10月15日-10月16日与确诊病例111等同程在甘南州、陇南市等地旅游。10月21日在兰州市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阳性,随即转运至省级定点医院。乏力1天,胸部CT显示左肺上叶尖后段磨玻璃影,双肺多发索条影,左肺上叶尖后段小结节,右肺下叶局限性肺气肿。经省级专家组会诊后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122:杨某某,女,79岁。现住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民航路香樟金园小区。10月15日-10月16日与确诊病例111等同程在甘南州、陇南市等地旅游。10月21日在兰州市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阳性,随即转运至省级定点医院。胸部CT显示右肺上叶渗出性病变。经省级专家组会诊后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123:张某某,女,50岁,现住张掖市甘州区梁家墩镇,系确诊病例103的密切接触者。10月21日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阳性,随即转运至省级定点医院。咽干2天,胸部CT显示双肺多发小结节及索条影。经省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124:董某某,女,60岁,现住张掖市甘州区龙王庙小区。近期无外地旅居史,经大数据分析,曾与兰州市确诊病例93在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穆斯林餐厅同一时间用餐。10月20日核酸检测阳性,随即转运至省级定点医院。轻微咽干、乏力、咳嗽、四肢酸痛,经市区专家组会诊后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125,张某某,男,10岁,现住兰州市城关区云祥小区,为病例93的密切接触者,二人系父子关系。10月19日经省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0月21日出现轻微咳嗽、咳痰、咽痒等症状,复查胸部CT未见明显异常,经省级专家组会诊后修正为新型冠状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126:蒋某某,女,8岁,现住嘉峪关市紫轩三期。系湖南省长沙市确诊病例蒋某某密切接触者,二人系父女。10月22日在集中隔离点出现发热症状,核酸检测阳性,随即转运至市级定点医院。胸部CT未见明显异常,经市级专家组会诊后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127:包某某,男,48岁,现住陇南市宕昌县宕昌嘉苑,系确诊病例105、106、107等人所在昆明来甘旅行团司机。10月22日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阳性,随即转运至定点医院。轻微咽痛,胸部CT未见明显异常,经市县专家组会诊后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目前,上述人员相关流调、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境外输入疫情:

10月16日俄罗斯-兰州CA910航班262名入境人员中,在省级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的1名确诊病例经中西医结合治疗、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已于今日治愈出院,转集中隔离点继续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本次航班住院确诊病例已清零;4例无症状感染者在省级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1例患有其它疾病人员在省级定点医院隔离住院治疗;其余257人在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9月18日俄罗斯-兰州CA910航班251名入境人员中,今日无新增确诊病例。目前,该航班累计解除集中隔离249人,尚有2人在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上述所有入境人员均在闭环管理中。

截至10月22日24时,甘肃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8例,累计治愈出院108例。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记者:付文

北京昨天新增6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月22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6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病例1至病例4昨日已通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确诊病例1:现住昌平区宏福苑小区,10月12日至15日自驾前往内蒙古、宁夏、山西等地旅游,10月16日返京。因有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旅行史,10月21日主动报告,接受核酸检测,10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确诊病例2:现住昌平区宏福苑小区,为确诊病例1的丈夫,行程与病例1一致,10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确诊病例3:现住昌平区宏福苑小区,行程与病例1一致,10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4:现住昌平区宏福苑小区,行程与病例1一致,10月22日出现咳嗽并伴有发热症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确诊病例5:现住昌平区白各庄新村西一区,行程与病例1一致,10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确诊病例6:现住昌平区宏福苑小区,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0月22日出现发热症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已对确诊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近期,到过陕西、甘肃、内蒙古、湖南、贵州、宁夏、河北等有确诊病例的省市和地区的来(返)京人员,必须进行核酸检测筛查;国内其他地区来(返)京人员,建议加做核酸检测。10月1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旅居史与目前国内已报告病例公布的行程一致有时空重合、或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来(返)京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告行程,配合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全市各宾馆、酒店、民宿等提供住宿的单位,机场、车站、进京卡口等交通枢纽要加强排查管控,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报告确诊病例所在地区旅居史的来(返)京人员,要及时报告,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市民朋友要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境,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的地区旅游、出差,正在京外出差、旅游等未返京人员要做好旅途、就餐等过程中的个人防护;外出旅游、出差、旅居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不要到没有资质的诊所就医,以免延误诊疗;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牟媞媞

国家卫健委:22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8例

10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2例(上海3例,福建2例,广西2例,天津1例,辽宁1例,山东1例,广东1例,云南1例),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天津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38例(甘肃17例,其中兰州市13例、张掖市2例、嘉峪关市1例、陇南市1例;内蒙古11例,其中阿拉善盟9例、锡林郭勒盟2例;北京6例,均在昌平区;宁夏3例,其中吴忠市2例、银川市1例;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甘肃)。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内蒙古)。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9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755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414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948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072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0月22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549例(其中重症病例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1530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6715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224969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6626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7例,其中境外输入11例,本土6例(贵州2例,均在遵义市;云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宁夏2例,其中银川市1例、吴忠市1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3例(境外输入2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3例(境外输入12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85例(境外输入354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28747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2313例(出院12012例,死亡213例),澳门特别行政区77例(出院66例),台湾地区16357例(出院13742例,死亡846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持续关注……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