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私募大佬杨东大幅增持公募基金,邓晓峰、冯柳也出手了

2022年04月06日 13:15   证券时报

近期,兴全基金经理谢治宇、银华基金经理李晓星等在直播中直言,“当前市场并不存在特别大的风险”,“估值收缩已经接近尾声”。

而在机构披露的年报中,记者发现,多位私募大佬通过实际行动表达了对A股的长期看好。宁泉资产杨东大幅增持了多只公募基金,包括南方科创板、博时科创板、嘉实瑞虹等;高毅资产首席投资官邓晓峰继续大幅加仓周期股,冯柳则重仓中药行业,同时布局了房地产、家电、芯片等方向。

宁泉资产杨东大幅增持公募产品

A股市场持续震荡调整,有私募大佬在调整过程中逆势加仓,表达对A股市场的看好。

随着2021年基金年报披露完毕,基金持有人信息随之曝光。证券时报记者发现,百亿私募大佬杨东去年大幅增持了多只公募基金产品,包括南方科创板、博时科创板、嘉实瑞虹等。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宁泉资产旗下宁泉致远39号私募基金、宁泉致远58号私募基金均是南方科创板3年定开前十大持有人,持有份额分别为557.38万份、2044.90万份。其中,宁泉致远39号私募基金新晋成为南方科创板3年定开前十大持有人,宁泉致远58号私募基金增持了1547.43万份基金份额。

无独有偶,博时科创板也获私募大佬杨东青睐,宁泉资产旗下宁泉致远39号私募基金、宁泉致远58号私募基金也是博时科创板三年定开前十大持有人,截至2021年底的持有份额分别为705.40万份、2269.29万份。其中,宁泉致远39号私募基金新晋成为博时科创板三年定开前十大持有人,而宁泉致远58号私募基金也是大幅增持了基金份额,增持数量达1141.01万份。

此外,嘉实瑞虹三年定开、嘉实瑞熙三年、交银施罗德瑞思三年等也获其重点加仓。

图片

邓晓峰继续大幅加仓周期股

高毅资产首席投资官邓晓峰对周期股关注时间已久,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期间,邓晓峰还在继续大幅加仓紫金矿业的周期股。

数据显示,高毅晓峰鸿远集合资金信托计划2021年四季度继续大量加仓了紫金矿业,最新持股数量达2.9亿股,东方财富获其增持235.26万股,最新持股数量达5137.12万股。

此外,该基金还新进了航发控制、中航电子、特宝生物、中国巨石、万华化学等多只股票,其中中国巨石获其新进持仓2099.99万股,万华化学获新进持仓1216.33万股,中航电子获新进持仓1100.72万股。

高毅晓峰鸿远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最新持仓

图片

邓晓峰管理的另一只规模比较大的私募基金——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2021年末也出现在多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其中,紫金矿业获该基金增持700万股,持股数达4.83亿股,利安隆、中航电测、豪能股份、特宝生物等持仓未变。

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最新持仓

图片

高毅资产董事总经理冯柳在去年四季度依旧重仓中药行业,同时布局了房地产、家电、芯片等方向。同仁堂、华润三九等中药股获其重仓持有,其中华润三九获增持700万股。广电计量、新城控股等获其新进持仓。

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最新持仓

图片

机构展望节后A股

市场估值经过一段快速调整后,券商机构对4月A股市场不悲观。

华泰证券认为,三点边际改善之下,节后A股情绪有望修复,但反弹到反转需等待。具体来看,当前俄乌冲突缓和、通胀预期边际下降;海外流动性压力处于阶段性空窗期;4月随国内疫情相对稳定后、货币政策有望发力,三点边际改善之下,华泰证券认为,清明假期后A股情绪有望修复。但考虑到二季度企业盈利增速仍在下行期、5月美联储加息乃至缩表仍将扰动市场,A股市场或难以推导出持续强势的反弹。

光大证券表示,一季报可能成为行情分水岭。4月份市场可能会有比较积极的表现,一方面一季报业绩仍然是市场的支撑因素,另一方面政策等因素也会促使风险偏好的修复。但一季报之后,市场可能会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盈利下行压力之下,市场难有积极表现,拐点恐怕要等到经济筑底之后才会出现。上行机会来自于中美关系缓和带来的风险偏好提升。

中信证券指出,国内投资者对基本面的担忧持续存在,并随着3月疫情的暴发演绎到极致,但此轮上海疫情已经被全国支援。海外俄乌局势的发展正走向长期化,但主要影响还在通胀端,非理性恐慌明显在改善。证监会就推动深化跨境监管合作也发起征求意见,中概股的悲观情绪边际扩散空间有限。以上负面因素均已是市场一致预期,未来很难观察到比现在预期更差的情绪冲击,同时疫情影响边际减弱,政策发力下经济基本面触底回升是大趋势,市场的悲观预期已经充分反应。

中信证券预计,投资者的仓位调整充分,二三季度的中期修复行情正待开启。据私募排排网测算,3月底23.42%的百亿私募仓位介于5-8成之间,另有13.64%的百亿私募仓位低于5成,3月以来百亿私募仓位较月初下降了1.51%,市场上相对有择时空间的资金此前已经大幅度降仓,配置型外资这一轮流出也已经接近历史极限,接近2020年3月的情况。

结构上,机构资金已经大幅增加了对低估值行业和板块的配置。中信证券表示,此轮市场的持仓结构和仓位阶段性调整已经到极致,二三季度的中期修复行情正准备开启。

作者:王军

来源:证券时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