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早科技丨安谋科技称独立性及中方控股定位不变;英伟达向SEC支付550万美元罚款;极飞科技终止IPO

2022年05月07日 10:22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清清
每天清晨为你带来有趣有料的新鲜早科技。

21世纪经济报道数字经济课题组 综合报道

早上好,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在过去的24小时内,科技行业发生了哪些有意思的事情?来跟21tech一起看看吧。

【巨头风向标】

1、安谋科技新管理团队召开全员大会,称独立性及中方控股定位不变。据21财经,5月6日,安谋科技发布消息称,公司召开了多地办公室员工线上全员大会,新任联席首席执行官刘仁辰与陈恂集体亮相。期间刘仁辰特别强调,此次公司法人代表和CEO变更不是任何外方股东单方面的行为;同时,领导层变更并不影响安谋科技作为中方投资人持有多数股权的独立公司的定位和发展,并且会在未来继续保持独立发展,持续为中国相关产业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持。

2、未及时披露加密对游戏业务的影响,英伟达向SEC支付550万美元罚款。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示,英伟达公司已同意支付550万美元,以和解该公司未充分披露加密货币挖矿对其游戏业务的影响的民事指控。据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有信息显示英伟达游戏领域销售额的增长部分受加密货币挖矿推动,但英伟达未能披露加密货币挖矿是其2018财年连续几个季度中收入增长的“重要因素”。(财联社)

3、联通私自开通95元流量增值套餐,投诉者已超1700人。5月6日凌晨,大量联通手机用户在社交媒体平台称突然收到扣费95元的短信。多数用户反馈称,中国联通未经允许为其开通一项名为“流量叠加包月套餐费”的增值服务,该项服务需扣费95元,但套餐内并无对应流量额度。(界面)

4、特斯拉新建上海第二工厂?内部人士称在原厂扩产。早前曾有报道称,特斯拉在一封感谢信中提到,计划在上海工厂园区附近,另建一座新工厂以扩大产能。新工厂预计将生产Model 3和Model Y车型,年产能为45万辆。新工厂完成扩建后,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总产能将提升至每年100万辆。一位特斯拉内部人士表示:“不是新建工厂,而是在目前上海超级工厂的基础上进行产能提升。”(第一财经)

5、中国信通院:5G下载速率保持在4G十倍以上。中国信通院2022年第一季度5G云测平台监测报告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我国5G平均用户下载速率为304.8Mbps,4G平均用户下载速率为27.8Mbps,Wi-Fi平均用户下载速率为179.7Mbps,5G下载速率保持在4G的十倍以上。我国5G SA网络已基本实现全国覆盖,5G手机终端SA连接占比为76.8%,其中荣耀、三星、OPPO、华为、Realme、iPhone等主流手机终端SA连接占比均超过90%。

6、小红书发布《社区商业公约》:反对虚假种草、鼓励商家在平台内交易。据21财经,近日,小红书发布了《社区商业公约》,明确提出平台会尊重及保护商家和品牌的创意资产,同时也希望商家要通过专业号认证,用清晰明确的身份在社区内经营,以及在平台内完成交易。同时,小红书希望商家通过蒲公英平台寻求与创作者的内容合作,同时也反对商家对合作内容过度干预,尤其是虚假种草。

7、证券行业首个国产化大数据平台正式上线。据21财经,5月6日,腾讯云与中信建投证券联合宣布,正式上线证券行业首个国产化大数据平台。据介绍,该平台全面基于腾讯云大数据套件TBDS,从编译环境搭建、部署适配、功能验证等多维度出发,深度满足用户的国产化需求,并加快金融行业实现全面自主可控的进程。

8、苹果、谷歌、微软将联合推广无密码登录技术。据报道,苹果、谷歌和微软这三大科技巨头在一项联合计划中宣布,他们将致力于在未来一年,在其控制的所有移动、桌面和浏览器平台上打造无密码登录系统。这意味着在不远的将来,所有的主流设备平台都将使用无密码验证方式。目前为止,苹果、谷歌和微软都表示,新的登录功能预计将于明年部署到他们旗下的平台,但具体的路线图尚未宣布。(新浪科技)

9、京东推出“加减乘除”复工大礼包,已减免商家费用超2亿元。日前京东针对上海及其他地区复工的“堵点”“难点”,推出“加减乘除”复工大礼包,面向受冲击地区的商家或中小企业出台一揽子纾困帮扶举措。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京东已通过降低“三费”等一揽子举措为入驻商家减免费用超2亿元;全力推动上海、吉林等地商家基本实现全面正常营业,目前,京东上数以万计的上海商家订单量已恢复至封闭前的6成以上。

10、Canalys:一季度全球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同比增长34%,达559亿美元。Canalys发布报告,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同比增长34%,达559亿美元。最新数据显示,云服务总体支出较上一季度增加20亿美元,相比2021年第一季度增加140亿美元。三大云服务厂商亚马逊云科技、Microsoft Azure和Google Cloud受益于云计算使用率的增加和规模的扩张,其总支出占全球用户支出的62%,同比增长42%。

11、京东方A:2022年柔性AMOLED出货量目标为超出1亿片。京东方A近日表示,公司柔性AMOLED业务是未来公司业绩的主要增长点之一,随柔性AMOLED产品出货量持续提升,能够持续消化折旧,改善公司业绩。2022年公司柔性AMOLED出货量目标为超出1亿片,随着出货量的持续提升,柔性AMOLED业务经营情况将持续改善。(证券时报)

12、谷歌云部门创建Web3团队。北京时间5月7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谷歌云部门正在组建Web3团队,为运行区块链应用程序的开发人员提供服务。该公司正试图充分利用日益流行的加密货币和相关项目。据悉,谷歌云副总裁Amit Zavery在邮件中告知员工,该措施的目的是想让谷歌云平台成为该领域开发者的首选。(新浪科技)

【科技财报观】

1、法拉第未来:2021年第三季度净亏损3.04亿美元 同比扩大。北京时间5月7日早间消息,法拉第未来公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净亏损为3.0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净亏损为3300万美元。法拉第未来表示主要是因为运营费用大幅增加,应付关联方票据、采用公允价值计价的应付票据、权证负债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以及处理应付关联方票据、应付票据和应付供应商款产生的损失。

2、Velodyne Lidar:2022年第一季度收入620万美元。激光雷达公司Velodyne Lidar公布了截至 2022年3月31日第一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收入为620万美元;2022年第一季度交付账单达到1150万美元;2022年第二季度收入指导为950万至1200万美元,账单为1200万至1400万美元。

【上市资本流】

1、极飞科技终止IPO。据上交所官网,广州极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极飞科技”)在科创板的IPO被终止。极飞科技于2021年11月22日递交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曾计划募资15亿。其中,8.55亿用于数字农业智能制造基地项目,6亿用于广州研发中心建设,5000万用于营销及服务体系建设项目。

2、神策数据完成2亿美元D轮融资。神策数据近日宣布完成2亿美元D轮融资,由Tiger Global、凯雷投资集团领投,明势资本、DCM、线性资本、红杉中国、华平投资、五源资本等跟投,凡卓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未来,神策数据将加大投入营销科技相关领域研发资源,持续打造服务于数字化经营需求的产品,重点布局大客户经营及相关专业人才引入。

【最芯见闻】

LG电子在德国获得车载芯片技术ISO认证。据报道,LG电子日前表示已获得德国TUV对车载半导体的设计、实现、验证等开发流程的“ISO 26262”认证。LG电子由此计划推进对电控单元(ECU)、微控制单元(MCU)、电源管理(PMIC)等车载半导体项目实现内部生产。(界面)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