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早新闻丨多地调整楼市调控政策;小米集团披露一季报

2022年05月20日 07:34   南方财经综合

南财早新闻,早听早知道。

  

今日关注


1、今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宣传部将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蒲淳介绍“打通内外贸,构建双循环”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2、5月19日,上海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 下一步将分两阶段鼓励支持企业恢复运营;

  • 拟从5月22日起逐步恢复跨区公共交通;

  • 所有乘客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乘坐公共交通;

  • 将严格查验离沪人员核酸、抗原证明,坚决严防疫情外溢;

  • 全市所有寄递企业的分拨中心、分支机构和营业网点预计到6月中上旬全部恢复运营;

  • 5月上半月(1-15日),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用电量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80.5%。

3、国际奥委会19日消息,中国田径男子4×100米接力队递补获得东京奥运会铜牌。这也是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在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奖牌。

宏观经济


1、商务部:总体看,疫情冲击影响是阶段性的、暂时的,我国消费韧性强、潜力足的特点没有改变,消费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2、国家发改委:在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国际通胀高企的背景下,我国PPI涨幅持续回落,成绩来之不易,充分彰显了保供稳价工作成效。展望后期,随着保供稳价政策效果持续显现,我国PPI涨幅有望延续回落态势。

3、银保监会征求意见:明确银行保险机构承担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主体责任,消费者有诚实守信的义务。明确多种禁止行为,包括强制捆绑、搭售产品或服务;以融资或者其他交易条件为前提,强制或者变相强制提供服务、收取费用;未经消费者同意,单方为消费者开通收费服务等。

4、新华社:近日来,连云港、郑州、长沙、兰州、福州、南京、苏州等多地调整了楼市调控政策。从政策内容看,主要为降低首付比例、加大公积金购房支持力度、下调房贷利率、调整限购范围、缩短限售周期、给予购房者税费优惠及购房补贴等。

5、易居研究院:全国一二三线城市均出现4.4%的房贷利率。统计显示,包括广州、深圳、天津、济南、青岛、郑州、苏州、昆明、重庆、沈阳、日照、濮阳、常熟、胶州、南通、宜宾、无锡、常州、阜阳和西昌20个城市均出现4.4%的房贷利率。

6、国家粮食和储备局:今年国家继续在部分主产区实行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小麦、早籼稻、中晚籼稻、粳稻最低收购价格水平全面提高。

7、安徽省近日出台《关于金融助企纾困发展的若干措施》,共8个方面22条举措。其中,聚焦支持受困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围绕加大信贷资金支持,提出全年新增小微企业贷款3000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5个百分点。

8、截至目前,上海、河南、吉林已将原定于6月11日举行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延期至9月17日举行。

投资要闻


1、财联社:据悉已有地方证监局下发通知,要求辖区内基金公司在5月底前报送薪酬激励约束机制的落实方案,通知中明确提到,要抑制薪酬过高,增长过快;同时明确要求基金公司避免“一刀切”,要防止少数冒尖情况发生,同时不让高收入群体受到冲击。

2、证券时报:截至5月18日,月内共有25只个股获得了上百家机构的集体调研,其中包括宁波银行、纳思达、赣锋锂业、新和成等多只公募基金重仓股。

3、上证报:年初以来涌入跨境ETF的资金总额达到540亿元。同时,公募基金经理也在左侧布局港股,截至一季度末,多只港股基金或沪港深基金的权益仓位相较于去年年底出现大幅增长。业内称,近期的政策利好对被显著低估的互联网板块具有明显推动作用,该板块已迎来较好的配置时机。

4、据证券时报,截至5月19日,北上资金5月以来净流出额超85亿元。与此前相比,5月份以来上榜的北上资金活跃股从医药消费切换到新能源、家电等行业。杠杆资金与北上资金出现分歧,5月18日融资余额1.45万亿元,较上月末增加126.6亿元,并且连续三周上升。

5、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5月19日,2022年全国院线电影总票房突破150亿元。当前年度票房前3为《长津湖之水门桥》40.62亿,《这个杀手不太冷静》26.23亿,《奇迹•笨小孩》13.77亿。

公司动向


1、招商银行:常务副行长兼董秘王良被任命为招行新任党委书记。另外,招商银行公告称,董事会同意聘任王良为招商银行行长。

2、小米集团:一季度,营收733.5亿元,同比下降4.6%;经调整净利润29亿元,同比下滑52.9%。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约3850万台,同比下滑22.1%,智能手机业务收入为458亿元。

3、宁德时代:获得德国交通部颁发的全球首张欧洲经济委员会R100.03动力电池系统证书。欧洲经济委员会颁布的第100号法规是国际公认的适用于电动车辆电气安全的通用要求,该法规的03系列修订文件已于2021年6月生效。

国际动态


1、世界经济论坛2022年年会将于5月22日至26日在瑞士达沃斯∙克洛斯特斯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已经中断两年。2022年年会聚焦“历史转折点:政府政策和商业战略”。

2、美股周四延续了周三的下跌趋势,标普500指数进一步逼近熊市。截至收盘,纳斯达克指数跌幅为0.26%;道琼斯指数收跌0.75%;标普500指数跌幅为0.59%。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中概股表现亮眼,好未来涨超13%,新东方涨超1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