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通过2035年禁售燃油车

2022年06月09日 18:01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据新华社报道,欧洲议会8日表决支持欧洲联盟委员会关于2035年禁售新燃油车的建议,寻求在欧盟范围内加速普及电动车。

据悉,欧洲议会当天表决结果为339票支持、249票反对、24票弃权,同意2035年起禁售所有汽油和柴油动力新车。一些议员提出折中方案,即2035年后允许继续出售混合动力车,遭到否决。

欧盟27个成员国合计二氧化碳排放量中大约12%来自汽车。去年,欧盟委员会提出“2035年新车碳排放量降为零”建议,这意味着欧盟国家届时无法再出售新的燃油汽车,只能卖零排放的纯电动车。

欧洲议会表决结果不代表通过相关法律,禁售令还需要欧盟成员国一致批准才能立法生效。不过,表决结果明确了欧盟后续同各成员国就最终法律条款进行谈判的立场。这项立法旨在推动欧洲汽车产业加速向电动车转型,并且让制造商有信心重金投资电动车项目。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