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保险周报(第23期)|绩优代理人职业发展信心指数强劲 广东省健康险业务快速发展

2022年06月25日 21:22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嘉意

南方财经全媒体 郑嘉意 北京报道

行业动态:

1、 6月22日 ,麦肯锡发布报告《奋楫正当时:中国商业健康险的挑战与破局》。报告认为,中国商业健康险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但也面临深层次挑战,供需存在结构性错配。参考国内外最佳实践经验,报告为保险公司如何构建核心能力,抢先布局,引领市场发展,提供破局思路。

2、6月24日,广东省强降水农业保险理赔新闻发布会于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广东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刘云海在会上介绍,截至6月23日上午,广东辖内财产保险机构累计接到农业保险报案3368件,其中种植险2913件,养殖险455件;报损金额3.29亿元,其中种植险2.98亿元,养殖险3096万元,受灾农户10.28万户次,已完成查勘2136件。农村住房保险接报案2229件,预计受损农房12374间,已完成查勘定损2915间,累计出动查勘车辆次700余次、理赔人员1000余人次。

4、 6月24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金交会”)在广州正式开幕。本届金交会以“数字经济新时代 岭南金融新活力”为主题,为期三天,展览规模3万平方米,参展单位238家,设立3大展馆,共7个主题展区。大会启动仪式上,61个产融对接项目达成签约,对接意向签约余额2156.44亿元。广东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晓勇出席启动仪式并参观指导银行业保险业参展展位。

行业数据:

1、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2022年1月1日至6月15日,银保监会全系统共披露1190张涉及保险公司分支机构变化的行政许可。其中包括设立许可198张、筹建许可249张,以及撤销许可743张。从变化内容看,2022年保险机构将销售“火力”由线下转为线上,大量缩减作为“毛细血管”的营业部、销售部及销售中心,同时增设作为支点的分公司及支公司。

2、 近年来,广东省健康险业务快速发展。据广东银保监局统计,截至目前,广东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已在辖内20个地市全面铺开,2022年参保人数1685万人。其中广东省12个地市可以使用医保个人账户资金投保,珠海、广州、梅州等8个地市实现理赔“一站式”结算。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一般指“惠民保”类商业补充医疗险。自2015年在深圳开展首个试点以来,7年时间,该类商业补充医疗险已在全国多个省份铺开。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已有27个省份推出超过200余款“惠民保”产品,参保总人次达1.4亿,保费总收入已突破140亿元。

行业动态:

1、6月25日,泰康保险集团联合第三方调研机构益普索(Ipsos)发布的《保险合伙人白皮书》显示,保险绩优代理人对职业发展充满信心, 绩优代理人信心指数达到83%。保险绩优代理人的职业发展信心指数不仅反映了保险绩优代理人对当下职业道路的认同和未来状况的态度,也反映了他们对保险行业未来发展的坚信。

2、2021年4月26日,大家人寿发布“星链计划”,以组建绩优队伍为导向、打造保险事务所为核心、提升代理人收入为使命,深度探索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模式。截至目前,大家人寿已打造保险事务所530个,事务所合伙人平均年收入25万元,MDRT(百万圆桌会议)会员255人;2022年1-5月,大家人寿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队伍人均月产能5.15万元,人均月收入1.15万元,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3、中国太保正式设立了太保源申康复股权投资基金(武汉)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康复产业基金”)。康复产业基金由中国太保旗下子公司太保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太保资本”)作为管理人发起设立,中国太保寿险作为投资人认购基金有限合伙份额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

产品动态:

1、 南财保险测评最新一期选取五款重疾险产品使用“南财重疾险TDW(Ten Dimensions Weighted)模型”进行评测,分别为:同方全球人寿-同佑e生(牛保保)、瑞华健康-祥瑞保、富德生命-康顺人生、光大永明-福慧安康和百年人寿-臻爱倍至(2.0)。此次的保费评测标准为:30万保额,20年分期付款,保障终身,均选择所有可选责任,各选取20岁男性和20岁女性的保费价格作为此次测评的保费。下面是具体测评结果。

综合排名第一的是同方全球人寿-同佑e生(牛保保),综合得分8.46,保障力度得分31.98,排名第二,推荐指数:✮✮✮✮。

综合排名第二的是瑞华健康-祥瑞保,综合得分8.24,保障力度得分32.1,排名第一,推荐指数:✮✮✮+。

综合排名第三的是富德生命-康顺人生,综合得分8.23,保障力度得分29,排名第三,推荐指数:✮✮✮+。

综合排名第四的是光大永明-福慧安康,综合得分8.18,保障力度得分26.1,排名第四,推荐指数:✮✮✮+。

综合排名第五的是百年人寿-臻爱倍至(2.0),综合得分7.76,保障力度得分25.3,排名第五,推荐指数:✮✮+。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