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管两年后,银保监会同意新华信托依法进入破产程序

2022年07月06日 18:42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炎炎

7月6日,中国银保监会官网发布《关于新华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破产的批复》(银保监复〔2022〕393号),对新华信托关于破产清算的请示作出批复:同意新华信托依法进入破产程序。落款时间为6月16日。

“你公司应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开展后续工作,如遇重大情况,及时向银保监会报告。”《批复》称。

此前6月6日,21世纪经济报道曾独家报道,在为期两年的接管之后,这家信托公司未能引入新股东,并且较大概率面临进入司法破产程序的结局。

2020年7月17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消息,鉴于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易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触发了规定的接管条件,银保监会决定于2020年7月17日起,对上述六家机构实施接管,接管期限为一年。如接管工作未达到预期效果,接管期限依法延长。接管新华信托的是交银信托。后来也的确延期了一年。

此前担任新华信托接管组组长的是银保监会非银行机构监察局局长吕宙,另由重庆银保监局党委委员金利佳及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王利华担任接管组副组长。

去年6月,银保监会发布公告称,经研究决定,调整新华信托接管组组长人选:银保监会信托部副主任唐炜将接替吕宙,出任新华信托接管组组长。公司法人相应变更。

根据2015年7月原重庆银监局《关于新华信托增资扩股、股权结构调整及章程修订的批复》,其注册资本金42亿元,股权结构为:上海珊瑚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持股40%;上海纪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21.43%;北京宏达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股10%;新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7.33%;人和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67%;巴克莱银行有限公司持股5.57%。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