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熔断”市内5地跨省旅游,7日新增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

2022年07月08日 16:24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凌晨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凌晨 西安报道

因中、高风险区不断增加,西安发布部分区域熔断通知。

近日,西安市防疫指挥部将长安区、曲江新区调整划分高风险区3个、中风险区3个。随后,雁塔区、国际港务区、航天基地再增中高风险区。

为此,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表示,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和《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现决定暂停西安市长安区、曲江新区、雁塔区、国际港务区、航天基地跨省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

《通知》发布后,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各市区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立即通知辖区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及时调整旅游产品和团队行程,不得组团前往西安市雁塔区、国际港务区、航天基地旅游,不得承接西安市雁塔区、国际港务区、航天基地旅游团队。

本轮疫情中,这是西安首次发布熔断通知。

上述《通知》发布后不久,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7月7日23时起,将浐灞生态区广运潭西路社区龙湖源著小区升为高风险区。

截至7月8日,西安市共有高风险区11个、中风险区11个。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轮疫情中,西安将中高风险区的划分精准到住宅小区、市场等具体区域。

目前,除上述中高风险区以外,长安区、曲江新区、国际港务区内其他区域均为低风险区,西安市除长安区、曲江新区、国际港务区外为常态化管理区域。

此外,据陕西省卫健委消息,7月7日0-24时,陕西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均在西安。

截至7月7日24时,陕西现有在院隔离治疗本土确诊病例15例、隔离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27例。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目前虽处于临时管控期中,除不能堂食、休闲娱乐场所封控管理外,西安商超货品丰富、外卖平台运力相对充足,市民生活有条不紊。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