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彭州发出通知:商业让电于民,商场、超市暂停空调和电梯开放

2022年08月17日 19:32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果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李果 成都报道

继四川多地采取工业用户限电停产、让电于民的措施后,四川省彭州市已开始对部分商业用户限电。

8月17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彭州市已发出通知,要求商业用户让电于民,市内各商场、超市、商业街等场所关闭空调和电梯,用电负荷不得超过总用电负荷的30%,以确保民生用电,确保不拉闸限电,执行时间为8月17日零时起,结束时间另行通知。

当地多家商场和超市工作人员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

一位商场负责人称,由于暂停空调开放,17日上午的商场室内温度已接近40℃,很多消费者在购买完商品后选择匆忙离开。

另一家全国连锁超市的负责人称,尽管超市的空调已关闭,但由于超市在地下负一楼,且调运了多台大型风扇,因此室内温度得到一定程度降低。

而当地一家娱乐场所工作人员表示,尽管仍处于正常营业中,但由于电网限电,目前已经紧急外购发电机以期恢复部分空调供电。

当地供电部门一位工作人员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商业用户的用电负荷或在8月17日晚11时后、即用夜间用电低谷时恢复,但8月18日用电高峰期或仍执行现行限电政策。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