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下发限电通知 通威股份回应:正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要求有序调整负荷

2022年08月15日 17:52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曹恩惠
针对此次限电所带来的具体影响,部分光伏企业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目前影响不大。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曹恩惠 上海报道 

近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联合印发《关于扩大工业企业让电于民实施范围的紧急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指出,由于当前电力供应紧张形势进一步加剧,为确保四川电网安全,确保民生用电,确保不出现拉闸限电,经研究决定,从8月15日起取消主动错峰需求响应,在全省(除攀枝花、凉山)的19个市(州)扩大工业企业让电于民实施范围,对四川电网有序用电方案中所有工业电力用户(含白名单重点保障企业)实施生产全停(保安负荷除外),放高温假,让电于民,时间从2022年8月15日00:00至20日24:00。

对此,有报道称,此政策一经实施,四川当地光伏硅料、硅片及电池片等各级光伏生产企业生产按下“暂停键”。

8月15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联系多家在四川拥有生产项目的光伏企业,获悉最新情况。而针对此次限电所带来的具体影响,部分光伏企业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目前影响不大。

通威股份相关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停电计划还在沟通,目前正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要求有序调整负荷,随着后续电力形势有效缓解,公司用电将恢复至正常水平。另一家光伏企业相关人士则回应称,目前生产项目处于低负荷运转。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8月15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官方网站转载了一篇《四川日报》的报道:《四川多方协同多措并举保供电 引导工业企业错避峰生产,着力保障民生用电,关闭景观照明,严控各类灯光秀》。

该报道指出,8月12日,经济和信息化厅、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省能源局、省气象局联合召开能源保供新闻通气会,介绍四川省今夏以来多方协同、多措并举保供电等情况。该省多方协调煤炭供应,促进火电存煤;加强气象预测,精准服务能源保供工作;采取措施,确保各类电源机组“应发尽发”“稳发满发”;引导工业企业错避峰生产,着力保障民生用电。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