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广州天河校内托管班 “托”起多彩暑期生活

2022年08月19日 21:32   经济科教频道   方烁纯,梁卓辉

南方财经报道全媒体记者方烁纯 梁卓辉报道


暑期已经过去了一大半,近期,也有不少学校开启了第二期的校内托管活动。为孩子们丰富后半段暑期生活的同时,也为家长解决了带娃的后顾之忧。




今天一早,在广州市天河中学猎德实验学校小学部,孩子们正在上音乐课,与以往的班级不同,孩子们来自天河区内就近的十所学校。对于前来上课的孩子们而言,不仅可以交到很多朋友,也可以体验到丰富多彩的校内生活。


学生 张同学: 就感觉很好听,很好玩,然后也可以跟老师一起互动。


而在另一间教室内,孩子们正在认真地学习画画。课程老师介绍,为了让孩子们也了解到一些传统文化知识,这一期的美术课,孩子们的课堂作业就主要是画商朝、唐朝等各朝代的经典人物。


学生 谭同学:我画的是官,商朝时代的,以前都是画得比较简陋,现在就画得比较丰富了。


记者 方烁纯: 那现在是中午的12点,学校也安排了校内托管午餐,在午餐结束之后,孩子们也将有比较充足的午休时间,那在下午的2点40分,孩子们也将继续下一节课的学习。


据了解暑假以来,广州市11个区共216所中小学校分期开展暑假校内托管服务,教师队伍主要由第三方机构承办,并有少量的校内教师参与管理。


广州市天河中学猎德实验学校 小学部校长 黄亦斌: 统一都是800元,一期是10天,那么包括了他的所有的上课等等,除了午餐之外,那么家长一个是减轻了他们看管难的这个问题,另外呢,在价格上肯定也是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