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汽车视频|五菱“神车”遍地走 “柳州模式”带动老工业城转型升级

2023年01月18日 13:08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何麦冬,实习生汪青

21世纪经济报道特约记者 何麦冬,实习生汪青 报道

传统燃油车时代,作为我国五大汽车城之一的柳州,只是在汽车生产制造、产业规模上走在全国前列。在新能源汽车时代,柳州不仅在产业规模上领先,在新能源汽车消费上也实现领先。凭借“柳州模式”变身国内外都研究学习的“新能源汽车之都”,成为我国三四线城市以及广大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范本”。

但身为三线城市,柳州在产业转型升级上也有自己的压力与无奈,除了高端化突破的老难题,还有智能化的新挑战。

由传统工业重镇转型为“新能源汽车之都”,柳州再一次抓住汽车产业升级转型的机遇,在电动车产业打造和推广应用上,均走在全国前列。但身为三线城市,柳州在产业转型升级上也有自己的压力与无奈。目前,柳州市已吹响战略性新兴产业攻坚行动的号角,将强化智能化,攻坚高端化难题。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