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前高管李鹏程“花落”阿维塔:出任副总裁及首席营销官

2023年02月02日 20:55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杜巧梅
汽车企业的高管还在持续变动。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杜巧梅 报道

新年伊始,汽车企业的高管还在持续变动。

继长城汽车前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凤英出任小鹏汽车总裁、原领克汽车副总经理陈思英出任魏牌CEO后,去年12月传出离职消息的小鹏汽车前CEO助理李鹏程也已正式加入阿维塔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阿维塔科技”)。

2月2日,阿维塔科技宣布,李鹏程正式出任公司副总裁、首席营销官CMO,兼任用户发展中心副总经理,全面负责公司品牌营销相关工作,具体分管用户发展中心下属的品牌规划与策略、产品传播、公关、用户体验与运营部门,向公司董事长兼CEO、用户发展中心总经理谭本宏汇报。

公开资料显示,李鹏程曾在一汽-大众工作超过15年,负责品牌公关、市场营销等;2017年加盟有车以后,出任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北京公司总经理,负责有车以后营销中心及北京公司的管理。2019年,李鹏程加盟小鹏汽车,负责该品牌的传播及公关事宜。2022年10月,在小鹏汽车组织架构的调整中,曾担任小鹏汽车副总裁、品牌公关总经理李鹏程调任为小鹏汽车CEO助理,仍直接向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汇报。

“快速响应市场和用户需求变化,构建多元化和专业化的管理团队,打造更敏捷、更开放、更高效的创业型组织是阿维塔科技一以贯之的目标。在阿维塔科技驶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落地双车战略之年,我们非常欢迎李鹏程先生的加入,我也相信他在多个领域展现出的卓越领导力,将进一步提升团队战斗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奋楫争先,为更多用户创造超越期待的价值体验。”谭本宏表示。

据了解,作为长安汽车联合宁德时代、华为共同打造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阿维塔科技首款车型阿维塔11及联名限量版车型阿维塔011已于2022年8月上市并已开启交付。根据相关研报中披露的数据,截至2022年8月底,阿维塔11在手订单超2万辆。2023年,阿维塔科技确立了10万辆的订单目标。不仅如此,作为全新的品牌,阿维塔科技还面临着品牌打造、渠道建设以及用户服务等多重任务。

不过,进入2023年,新能源汽车国家购置补贴政策正式成为历史,新能源汽车市场从政策驱动转向市场驱动,成本压力开始向车企和市场层面传导,竞争只会更加激烈。而如何发挥长安、宁德时代以及华为在产品、技术、品牌、渠道等领域的优势,快速实现销量的转化和品牌的打造,将是市场留给阿维塔科技和李鹏程的新命题。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