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滩中端酒店市场 亚朵轻居系列目标千店

2023年02月23日 16:03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费心懿
中端酒店市场的溢价水平会抬高吗?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费心懿 上海报道

去年11月11日,亚朵(ATAT.US)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2023年,亚朵加快扩张步伐。

紧接着“中国体验,两千好店”新三年战略的提出,2月22日,亚朵集团旗下年轻商旅酒店品牌轻居推出3.0版本。

在亚朵集团酒店的板块中,有A.T.HOUSE、亚朵S酒店、ZHotel、亚朵酒店、亚朵X酒店、轻居六大住宿品牌,横跨豪华、高端、中高端、中端四个细分市场。

作为集团旗下唯一的中端酒店品牌,轻居发布3.0系列,是亚朵打造“中国体验”路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亚朵集团联席COO张迅表示,2023年是亚朵“中国体验”战略开启的第一年,轻居3.0是公司向业主、向用户交付的第一份答卷。

张迅还表示,公司对新轻居寄以厚望,给轻居设定的目标是成为亚朵集团旗下第二个千店规模的酒店品牌,成为年轻商旅人群首选的栖息地。

因此,在延续“亚朵级”体验与品质的基础上,这一新版本瞄准目标客群,将年轻人喜欢的咖啡馆、便利店、小酒馆、冥想室悉数纳入,一站式满足年轻商旅用户的需求。

事实上,随着新世代消费群体的崛起,中端酒店市场的增长潜力显现,但同时也意味着竞争日趋激烈。在投资趋紧的大背景下,如何在中端酒店赛道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投资模型,成为各头部酒店集团亟需思考的问题。

亚朵对中端市场的信心来源于两个层面,一是酒店市场复苏的明确信号,二是产品的溢价能力。

在产品发布会上,亚朵轻居品牌负责人季亚分享了市场带来的一个惊喜——2月21日,旗下轻居品牌实现全域满房。

季亚介绍,亚朵集团的品牌自2023年1月至今恢复强劲,“预示着酒店投资来到了一个非常好的拐点。”

另外,作为加盟制酒店品牌,亚朵新居可以通过标准化模式,帮助投资者实现投入成本的管控。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轻居3.0版本,90%以上的家具实现了模块化,通过模块化将单房造价成本降至10.55万(不含非标投资),将工期缩短15至30天。同时,单夜间运营成本在80至90元之间(不含总部费用),并且可以实现平均房价领先友商50至150元。据投资模型测算,轻居3.0系列的投资回报年限为3至4年。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