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来律所赵运恒:以企业合规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3年03月25日 14:2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希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杨希 北京报道

3月23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南方财经法律研究院、21世纪资本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3年南方财经法律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北京星来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议主席赵运恒出席论坛并致辞。

赵运恒介绍,2023年农历二月初二是北京星来律师事务所成立两周年的日子。星来律所是国内第一家以企业合规为主业的律所,成立两年来,星来律所以企业合规业务为切入点,处理了多个企业合规案例。

赵运恒表示,当前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复杂多变,资本市场正经受着更大的考验。随着全面注册制的落地,国内证券市场监管政策也发生了重大变化,这给企业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也给包括证券从业人员、法律从业人员在内的整个行业带来了新的挑战。

赵运恒认为,资本是一种重要的生产关系和社会关系,发展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国计民生。因此,各个行业都需要参与其中,在新的机遇下共同努力,通过更好地理解和执行监管政策,共创高质量发展资本市场新途径,为资本市场保驾护航。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