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冀携手打造“京津冀(保定)新军埔” 三百余人争抢“百人班”电商培训名额

2023年05月07日 20:23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丁莉
京津冀(保定首衡)电商精英培训二期今日开班。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丁莉 实习生曾湘君 王旭霜 保定报道

近年来,消费习惯与商业模式正在经历深刻变革。中国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已成为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催生数字产业化、拉动产业数字化、推进治理数字化的重要引擎,也成为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5月8日,备受关注的京津冀(保定首衡)电商精英培训二期将开课。培训将由广东电商资深人士授课,并特邀蘑菇姐姐黄清华、贡柑妹妹陈慧、鸽子大王董唐展曜以及水产电商姐姐李春艳等业内杰出人士分享经验,打造特色电商大学。课程对大众免费开放,已有三百余人争抢“百人班”名额。

贡柑妹妹、蘑菇姐姐、鸽子大王成顶流讲师

作为电商行业人才培训的重要门户之一,本次课程导师团队由广东著名电商行业资深人士、原“军埔电商村—电商创业培训孵化基地”负责人王妍领衔。团队成员包括知名Adobe产品专家、新媒体资深运营人及明星创业者,拥有丰富的电商实战经验和专业知识,将会全程亲临现场为学员提供全方位细致辅导。

据了解,课程将创新开展“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以理论知识为载体,以实训为手段,融“教、学、做”为一体,设有短视频入门、短视频实操、短视频高阶、短视频发布经营、平台直播、视频带货等课程,助力当地产品电商消费切实增收。

作为本次课程的亮点之一,蘑菇姐姐黄清华、贡柑妹妹陈慧、鸽子大王董唐展曜以及水产电商姐姐李春燕等各自领域中杰出的代表人物将作为特邀嘉宾在电商人才培训工程二期课程中为学员分享自身电商经验,为学员提供更为实用、全面的电商知识,帮助其更好理解电商行业。

此外,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公益平台将为保定十万电商人才公益培育工程提供助力,邀请各行各业青年人才到保定首衡创业发展。

本次京津冀(保定首衡)电商精英培训工程皆为免费,旨在建设没有围墙的电商大学,共同打造“公益内容生态”体系,创造就业创业机会,助力乡村振兴。

冀粤携手,“北首衡南军埔”崛起

为推动河北保定电商产业“双高”发展,4月,河北保定市、高碑店与保定首衡集团已开展了京津冀(保定首衡)电商精英培训第一期,为期8天,取得广泛关注。

首衡与军埔,一北一南,前者背靠京津冀都市圈,具有品类齐全、系列多样、品质优良农产品,六纵六横四铁路大路网格局,为数字电商产业发展提供了极大便利和有力支撑;后者位居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发展规模领先全国,蓬勃发展的电商生态备受瞩目。

“北首衡南军埔”的提出,是因为保定首衡班子在军埔系统调研过,军埔的崛起,让大家眼前一亮。两地两业有诸多相通之处,为此首衡提出了“南军埔、北首衡”的努力方向。此次京津冀(保定首衡)电商精英培训工程,便是结合粤冀两省特色优势,借鉴广东军埔电商村经验及模式,建设京津冀(保定首衡)新军埔,携手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经济人才培训孵化模式。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获悉,广东揭阳市揭东区锡场镇军埔电商村,是广东首批入选的中国淘宝村,主要经营服装服饰,全国每7件衣服,就有1件从这里卖出。在短短数年间,军埔村完成了从“专业镇”到“淘宝村”再到“电商村”的蜕变,借力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新模式,为镇域经济、乡村经济转型升级开辟了一条新路,吸引电商从业人员5000多人,带动全镇3万多家网店集聚发展。 “亿元电商村”凸显的产业链供应链价值,以及形成的新潮“洗脚上田”模式,对全国三农转型升级产生了深远影响。

培训期间,保定高碑店政府领导还为学员介绍当地关于电子商务行业发展方向、创业资金补贴、人才引进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并分享最新的电商就业数据和市场趋势,为学员提供电商创业就业的精准指南。

作为本次主导企业,首衡集团对电商创业各个环节的问题,以及相关政策、制度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说,在创业资金、直播场地、电商选品、包装配套、物流仓储、平台对接、品牌培育、一件代发等各环节上,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支持与服务,在保证本次培训工程全面大升级情况下,让学员们快速掌握创业所需的各项知识技能,帮助其无忧创业,成为保定数字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本次京津冀(保定首衡)电商精英培训工程旨在推动数字经济转型,拓宽企业销售路径,加强就业创业扶持,同时谋划推出直播带货、电商营销擂台赛,为学员提供了绝佳的展示宣传机会。

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表示,保定是未来可期的发展宝地,正全力构建数字贸易发展大生态,将在物流服务、金融服务、人才政策等方面提供“四梁八柱”式的全方位政策服务,支持电商产业做大做强,让数字贸易成为保定经济高质量增长的“新引擎”。

“诚邀全国知名电商头部培训机构到保定开展培训,保定将给予政策支持,对到保定参加培训的所有学员培训费用全免;诚邀全国带货达人,把保定优质产品卖向全球,保定将以直播带货销售额论英雄给予奖励;诚邀知名电商平台企业落户保定,保定将给予优惠政策支持和奖励。”党晓龙说。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