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游轮明年回归

2023年05月16日 16:46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高江虹
万事俱备。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高江虹、实习生曹乐涵 北京报道

作为首家宣布重返中国市场的国际游轮头部企业,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5月15日表示,已完成2024年国际游轮航线在华部署,旗下超大豪华邮轮“海洋光谱号”将于2024年4月回归。明年五一期间,皇家“海洋光谱号”就将带着中国游客开启由上海出发前往周边国家的游轮度假航线。    

“自今年1月以来,我们的社交平台等消费者端口频繁地收到巨量信息,问询皇家‘海洋光谱号’何日恢复从国内出发的国际游轮度假航线,‘海洋光谱号’的回归是众望所归。”皇家加勒比集团高级副总裁、亚洲区主席刘淄楠表示。

“海洋光谱号”是皇家加勒比斥资12.5亿美元为各个年龄段中国度假者定制的超量子级豪华游轮,总吨16.8万吨,长348米,宽41米,共有16层客用甲板,2124间客房,可容纳5064名宾客。游轮上提供多种饮食选择,宾客可以在一个航程中尽享全球美食。此外,船上还配备有高空观景台以及甲板冲浪、跳伞、攀岩等一系列活动,晚间各项王牌音乐舞蹈大秀轮番上演。复式双层“完美家庭套房”、适合6个月到18岁的儿童和青少年的海上历奇俱乐部等,也使得“海洋光谱号”更加适应亲子出行的需求。

2019年6月3日,“海洋光谱号”作为皇家加勒比超量子系列的首艘游轮于上海开启了中国首航。同年,“海洋光谱号”从上海出发成功运营共48个航次,接待了超23万名中外宾客。据“海洋光谱号”中国籍轮值船长伍会民介绍说,2020年1月因疫情离开上海以来,“海洋光谱号”是唯一在亚洲水域坚守的国际游轮,船上约1600名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船员一直在期待回归中国、为中外游客服务这一天的到来,“我们在亚洲其他国家市场已有长达两年半之久的复航经验,有信心在中国成功重启行业标杆性的游轮度假服务”。

作为亚洲最大、全球第四的邮轮母港,上海吴淞口游轮港眼下也在积极准备,包括与皇家加勒比游轮等国际游轮公司携手合作,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港口服务标准,力争在国内游轮市场恢复的当口,给游客提供更加舒适的出行体验。上海吴淞口国际游轮港总经理顾绘权表示,“‘海洋光谱号’的回归是大型国际游轮重返中国市场的积极信号,公司对港口功能布局进行了调整优化,将为游客提供全新的港口服务体验,助力中国游轮产业全面复苏。”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