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周报丨SHEIN回应IPO传闻:消息不实;巴西50美元以下跨境包裹继续免税;菜鸟集团将联合速卖通推出“全球五日达”

2023年07月02日 16:42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董静怡
跨境电商IPO动态频繁。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董静怡 上海报道

过去一周(6.26-7.2),跨境电商行业发生哪些动态?

行业一览

巴西50美元以下跨境包裹继续免税

6月30日消息,巴西总统发布最新命令,明确了50美元以下的跨境包裹继续保持免关税。此前,巴西政府一直在试图堵住这个漏洞,称一些亚洲电子商务巨头利用这个税务漏洞,将货物当作个人而不是企业来运送,从而获得免税额度。

2023年上半年越南对外贸易顺差达122.5亿美元

据越南统计总局6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6月,越南货物进出口总额达560.1亿美元,环比增长3.6%,同比下降14.1%。2023年上半年,货物进出口总额累计达3166.5亿美元,同比下降15.2%;其中出口额下降12.1%,进口额下降18.2%,实现贸易顺差122.5亿美元。

阿里巴巴国际站:今年上半年线上服务的海运货柜量大涨近200%

日前,阿里国际站总裁张阔在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对外透露:今年上半年,通过阿里国际站线上服务的海运货柜量同比增长近200%,增速较去年翻了一倍还多。线上跨境物流的便利化也带动了数字外贸本身的快速增长,仅仅今年5月,阿里国际站的线上外贸成交额同比增长就接近30%。数据显示,当前有超过60%的阿里国际站中小企业开始使用平台提供的数字化物流服务。

万里汇:今年1-6月中国卖家海外开店申请量同比增长125.88%

6月27日消息,万里汇(WorldFirst)发布了2023半年度跨境电商趋势盘点,数据显示:广大中国中小微卖家积极出海,今年1-6月用万里汇全球远航服务的中国卖家,海外开店申请量同比增长125.88%,平均客户申请平台数增长66.9%。

阿里国际站今年5月直播海外观看人数增长186%

阿里国际站发布数据显示,今年5月每天的开播场次年同比增长66%,海外观看人数年同比增长186%。

公司动态

SHEIN推出“希有引力”百万卖家计划

继宣布推出平台模式,SHEIN正式开启了全品类招商。6月26日,SHEIN公布了“希有引力”百万卖家计划,在未来三年帮助全球10000个卖家,年销售额突破百万美元。SHEIN将重点从鞋包首饰、美容彩妆、家居用品、配饰、3C用品、运动产品、宠物配饰、创意文具等热招品类逐渐拓展至全品类卖家。

消息称TikTok最快下月在美国推出在线零售商店

据报道,TikTok计划最快下月在其美国版应用程序中推出在线零售商店,与亚马逊、SHEIN和Temu等电子商务平台直接竞争。据悉,新商店将有别于现有的TikTok Shop电商功能,即品牌商支付少量佣金在该平台上销售其产品。报道称,作为计划的一部分,TikTok正在建立自家库存采购,并将处理物流和客户服务等事宜。

菜鸟集团将推出“全球五日达”快递

在6月28日举行的2023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菜鸟集团CEO万霖宣布,菜鸟将联合速卖通在今年年内正式推出“全球五日达”国际快递快线产品,从重点国家市场开始,逐步让跨境包裹实现5个工作日送达。

万霖透露,通过对国内揽收、干线运输、海外分拨与末端配送四段的精细化运营,预计可让跨境包裹从支付到签收全程时长较行业平均提速30%,以满足跨境商家对极致物流时效与性价比的需求。

速卖通加大巴西海外仓投入,最快可实现5日达

6月27日消息,据悉,AliExpress速卖通巴西站今年将重点布局海外仓业务,从成本和时效上给商家双保险,让更多品类更适合销往巴西。根据日前AliExpress速卖通在商家宣讲会上透露的信息,目前巴西海外仓可实现核心城市5-10日达。

融资收购

跨境电商巨头SHEIN回应IPO传闻:消息不实

6月26日,有消息人士称,中国跨境电商SHEIN已经秘密向美国有关方面提交材料,很可能在年内完成IPO。对此,SHEIN回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消息不实。据悉,SHEIN是全球最大的独角兽企业之一,目前估值是660亿美元左右。

跨境电商供应链服务商“易达云”冲刺港股IPO

6月26日,易达云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向港交所主板提交上市申请,保荐机构为招银国际。招股书显示,易达云主要采用海外仓模式,提供跨境物流、海外仓储以及配送交付服务,并与公司自主研发的易达云平台整合,提供数字化供应管理工具。易达云2020到2022年总收入分别为3.16亿元、6.32亿元、7.09亿元;同期利润分别为1026万元、4641万元、3629万元。

数字化全球支付与财资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寻汇SUNRATE完成D-1轮融资

6月28日消息,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数字化全球支付与财资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寻汇SUNRATE于近日宣布完成最新的D-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阿美风险投资 (Aramco Ventures) 旗下的多元化成长基金Prosperity7 Ventures领投,原有股东Softbank Ventures Asia(软银亚洲风险投资公司)等跟投。寻汇SUNRATE计划将本轮融资所得资金,用于进一步的全球市场扩张及战略投资。

品牌出海营销SaaS服务商QuickCEP融资数千万元

6月26日消息,中国品牌出海营销SaaS服务商QuickCEP(快牛智营),于近日完成新一轮数千万人民币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源数创投领投,老股东复星锐正、初心资本跟投。据了解,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打造大语言模型驱动的下一代CEP(Customer Engagement Platform)产品,并拓展海外业务。

QuickCEP成立于2021年,主要为中国出海企业和海外企业提供全球客户互动营销平台SaaS产品。公司将自身在AI聊天机器人的积累与大语言模型相结合,推出了新一代跨境导购聊天机器人。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