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利率下降后,有一种理财方式火了…

2023年08月03日 10:43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曜华

在存款利率、国债利率、保险预定利率等都下滑以后,有一种理财方式火了,那就是零钱组合理财。

据课代表不完全统计,已经有超过10家银行推出零钱组合,有的叫朝朝宝、有的叫天天盈、有的叫天天宝,有的叫零钱包,虽然名字不同,但都是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或者货币基金的组合。

零钱组合其实并不是理财产品,它只是一种组合投资低风险高流动性产品的理财服务,不少零钱组合有智能转入、智能转出功能,算是一种智能投资工具。有的还可以把账户里的钱直接用来消费、转账、还信用卡等等,跟余额宝很像。

收益不够,功能来凑,这种便利理财方式推出后挺受年轻人欢迎,某某宝显示有超过3000万投资者买了。本期理财私房课我们就来盘一盘,零钱组合到底是什么?风险高不高?收益率情况怎么样呢?

出品丨21世纪资管研究院

策划 | 方海平

内容 | 唐曜华

配音 | 罗晶晶

视频 | 张迎 王学权 杨慧嫦

欢迎联系21资管小助手沟通交流更多理财投资话题。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