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多地遭强降雨,5个地区雨量最大,对上市公司有何影响?一图看懂

2023年08月04日 19:11   21世纪经济报道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毕永豪,王冰,实习生王楠

近日华北多地出现特大暴雨,河北气象局数据显示,雨量最大的区域基本位于沿太行山一线,从河北的邢台市、石家庄市、保定市,到北京西南部的房山、门头沟一带。由于受灾影响较大,这些地区的上市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备受市场关注。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办公地址位于上述地区的A股公司有44家,截至8月4日,总市值合计约6342亿,集中在汽车、基础化工、机械设备等行业。其中市值最高的长城汽车(601633.SH)位于河北省保定市,公司相关负责人曾在7月31日表示,目前暂无对外发布的信息。

此外,航天科技(000901.SZ)位于保定涿州市的控股子公司、新三板公司精晶药业(835033.NQ)都发布了受暴雨影响临时停产的公告。暴雨对其他上市公司的影响有多大?一图了解: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