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在华研发实力:现代汽车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在沪揭幕

2021年10月19日 20:43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左茂轩
上海-烟台-贵州将形成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研发布局的三角矩阵。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左茂轩 报道 10月18日,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正式在上海揭幕。

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是现代汽车集团继2013年在烟台成立现代汽车·起亚中国研发中心之后,在华设立的海外首个前瞻数字化智能研发中心。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是我们志在中国深化本土化研发和拓展研发能力的结晶。我们期望它能够持续聚焦移动出行、电动化、互联科技和自动驾驶四大领域的创新技术和服务研发,进一步强化集团在中国的研发实力。同时,希望它能继续践行集团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加速助力集团的数字化转型。”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李光国表示。

当天,现代汽车集团首次对外展示了搭载自动泊车技术的IONIQ(艾尼氪) 5,该技术由现代汽车集团与中国本土企业百度Apollo合作推出。 

同时,现代汽车集团还全面演示了与百度Apollo联合开发的智能座舱产品——东风悦达起亚智跑Ace搭载的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该系统采用百度DuerOS语音识别引擎。

随着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的成立,现代汽车集团与百度Apollo等本土头部科技企业的合作将更加密切。

作为集团海外首个前瞻数字研发中心,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将聚焦当下移动出行、电动化、互联科技和自动驾驶等四大技术方向,建立以本土为导向的先行研发体系,加速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的数字化转型。共设立六大职能部门:信息娱乐新技术开发部、无人驾驶开发部、UX(User Experience)研究部、现代上海造型设计部、起亚上海造型设计部以及创新发展部。

中国是现代汽车集团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今年4月,现代汽车集团提出了推动未来发展的四大核心战略:第一,加强本土化研发;第二,向中国市场导入纯电动专用车型;第三,助力中国向氢能社会转型;第四,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积极投资,成为备受中国消费者青睐的品牌。

与位于烟台的现代汽车·起亚中国研发中心负责车辆整体开发的职责不同,位于上海的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主要致力于为中国用户提供与众不同的移动出行体验,并根据未来汽车行业的范式转变,加强前沿数字技术和服务方面的研发投入。

此前,为了更好地针对中国市场特性完成本土化开发与改进,现代汽车集团于2017年在贵州建立了中国大数据中心。

据透露,未来,上海-烟台-贵州将形成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研发布局的三角矩阵,加速构建本土前瞻研发体系。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