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政企、院所、高校集中签约,共建上合人才创新高地

2022年07月07日 16:22   青岛日报
政企、院所、高校签约,推动人才、技术、项目、资本等资源互动耦合

7月6日上午,上合示范区、胶州市联合举行“共建上合人才创新高地”集中签约仪式。仪式上,上合示范区管委会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山东人才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胶州市政府与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此次上合示范区管委会与科研院所、重点国企,胶州市与重点高校开展的集中战略合作,聚焦于科技研发、人才引育、成果转化、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领域,将推动人才、技术、项目、资本等资源在上合示范区、胶州市互动耦合,致力于集聚一批具有人才集聚、原始创新、产业孵化资源优势的高能级平台共建创新共同体,与上合齐成长、共奋进。这是提升上合示范区、胶州市科技创新策源能力的务实举措,必将助力上合示范区加快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

上合示范区、胶州市将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将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构建校地协同生态,拿出高品质的项目对接高校、对接人才,开放产学研的应用场景;努力构建政企共赢生态,优化“政府+平台公司+头部企业+社会资本”运作模式,发挥国有平台作用,撬动社会资本赋能,设立胶州市人才发展基金,加大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支持力度,助力人才破壁出圈;奋力构建最优人才生态,实施青年人才安居行动,推进国际人才社区建设,配套一流教育、医疗资源,建设长江以北第一家人才主题公园,不断优化高品质人才生态,让“重视人才、礼遇人才”成为一种城市品格。

(来源:青岛日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