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车展|比亚迪狂奔下的车海战术:一周内亮相4款新车

2022年08月27日 11:5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宋豆豆
若供应链向好,2022年比亚迪将冲击200万辆。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宋豆豆 成都报道

继官宣停产燃油车之后,比亚迪持续加快新品布局。一周内,腾势D9、唐DM-p先后上市,海洋网旗下军舰系列SUV护卫舰07、腾势首款中型SUV概念车INCEPTION也在2022成都车展上亮相。

8月25日,唐DM-p上市,共推出三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为28.98万-32.98万元。同时唐DM-i 252KM尊享型同步上市,售价为27.98万元。

事实上,比亚迪王朝系列中,唐是其最早推出的旗舰型车型,也是比亚迪SUV的代表车型。在此之前,唐推出了EV和DM-i两种动力形式,随着唐DM-p的推出,唐将拥有DM-i、DM-p、以及EV三种动力形式(前两者均为插电混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公开资料显示,唐DM-p零百加速为4.3s,NEDC亏电油耗低至6.5L/100km。智能化方面,唐DM-p配备了DiLink 4.0(5G)智能网联及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根据官方数据,截至上市时唐DM-p预售订单已超2.5万辆。

此外,继海豚、海豹之后比亚迪海洋网也迎来新产品。于8月26日开幕的2022成都车展上,比亚迪护卫舰07首发亮相,定位为“大五座超混SUV”,主打22万元-28万元SUV市场,将于今年四季度上市。尺寸方面,护卫舰07长宽高分别为4820/1920/1750mm,轴距为2820mm。

动力方面,护卫舰07搭载比亚迪超级混动技术,提供DM-i与DM-p两种动力架构,均搭载最大功率为102kW的1.5Ti高效发动机,配备EHS电混系统和超混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其中DM-i版搭载最大功率145kW单电机,DM-p搭载最大功率分别为145kW和150kW的前后双电机,百公里加速仅4.7s。同时,新车将提供100公里和200公里两种纯电续航版本。

比亚迪海洋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张卓表示,海洋网旗下现有两大产品序列,分别是基于e平台3.0技术的纯电海洋生物系列和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的军舰系列。7月比亚迪海豚单月销量已突破2万辆,并登顶A0级市场销冠;7月末上市海豹目前销量已经突破8万辆。“后续产品会通过新能源、新设计、新技术、新产品这四大标签加强用户认知。”

值得一提的是,腾势汽车品牌焕新后,此次成都车展也单独设立展台,中大型MPV腾势D9、首款中型SUV概念车INCEPTION均在展台亮相。8月23日,腾势D9正式上市,在此前预售车型上增加了一款EV纯电版车型,共推出2个版本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2.98万元-45.98万元,和1款创始限量版车型售价66万元。

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兼腾势汽车首席共创官赵长江表示,自5月16日,腾势D9预售以来,订单累计突破4万辆。“根据对用户的分析,50%来自于BBA豪华车主的增购,25%来自原6-7座SUV用户,15%用户来自于埃尔法、赛纳。由此可见,所谓传统豪华MPV、畅销MPV正在逐渐走下神坛。”

此次首款中型SUV概念车INCEPTION也首次亮相。赵长江指出,INCEPTION是腾势基于用户对未来想象共创的概念车。“未来,腾势也将持续通过各种方式与用户共创,一起打造共同向往的智慧出行生态。”

目前比亚迪汽车业务包含王朝网、海洋网、腾势及高端品牌四个版块除了腾势为比亚迪与奔驰合资外,其他子品牌均为比亚迪全资运营。

近期有消息称比亚迪于今年第四季度发布的高端品牌其新车价格将超过100万元。从50-80万元、50-100万元、80-150万元,关于高端品牌首款车型的价格众说纷纭。

“比亚迪高端品牌暂定于今年年底发布,同步亮相首款硬派越野车型,定价100万元以上。”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比亚迪相关负责人处确认了这一消息。

新车型的密集投放也助推比亚迪销量进一步增长。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7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约80.39万辆,同比增长292%。今年上半年销量超越特斯拉,夺得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冠。

比亚迪在此前投资者会议纪要中表示,比亚迪2022年的销量目标保守预计为150万辆,若供应链向好,则将冲击200万辆。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