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车展|新捷达SUV高光版亮相:沉稳的捷达也开始走年轻化路线?

2022年08月28日 13:28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左茂轩,实习生陈一豪
面对日渐年轻化的购车群体,捷达开始拥抱年轻化和运动化的大潮。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左茂轩,实习生陈一豪 成都报道

8月26日,捷达品牌携于13日上市的新捷达VS5/VS7高光版亮相第二十五届成都车展,其中VS5高光版的定价为10.68万元-11.58万元,VS7高光版的定价为12.69万元-13.59万元。

在31年前,捷达以一汽大众首款车型的身份开启中国家轿新时代,而在捷达由车系独立为品牌的3年时间里,以46万辆的总销量成为近10年来销量增长最快的汽车新品牌。捷达的迅速成长与其对中国消费者的心理把控、沉稳皮实的“车设”密切相连,而此次在成都车展亮相的两款高光版SUV,则有意突破这一传统印象,向年轻化、运动化进发。

从外观来看,不论是定位为紧凑型SUV的VS5高光版,还是VS7高光版,在外观处理上均使用了大量的熏黑套件,车头的熏黑点阵式中网配合全黑色的捷达logo,与尾部的熏黑式尾灯相呼应,轮毂也做了熏黑处理,给人一种原厂改装“黑武士”的既视感。

动力方面,两款车型均搭载1.4T发动机+6AT变速箱,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这一套动力系统的表现只能说是无功无过,对于定位于10万-14万元的家用SUV车型来说是完全满足用车需求的。

以此次车展为契机,捷达正式发布了全新品牌战略。对于未来产品规划,捷达品牌&成都分公司总经理Rasmus Wiedmann表示,捷达品牌将在未来推出三款全新ICE车型,将融合更创新功能与全新设计,另外,捷达品牌还将致力于电动化的产品布局,进一步满足客户需求。

“捷达品牌将以三周年为契机,瞄准2027年实现产销50万的目标,创新求变,阔步前行。”一汽-大众捷达品牌&成都分公司总经理张铁斌表示。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