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健讯Daily|全国5天新增6例新冠死亡病例;万春医药收到退市警告

2022年11月24日 20:44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世纪新健康研究院
医健要闻早知道,重磅资讯轻阅读!新健康,新动向,尽在21健讯Daily!

Morning,这里是《21健讯Daily》,欢迎与21世纪经济报道新健康团队共同关注医药健康行业最新事件!

一、政策动向

●国家医保局再次就《关于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管理暂行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11月24日,国家医保局发布公告,就《关于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再次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通过电子邮件或书面信函的方式提出反馈意见,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23日。

国家医保局表示,党中央和国务院多次对基金监管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明确要求加强医保基金使用监管,坚定不移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2019年7月,国家医保局印发了《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飞行检查规程》,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常态化飞行检查,取得显著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为满足《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对依法查处违法使用医疗保障基金行为提出的更高要求,国家医保局在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基础上制定了《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统一和规范飞行检查机制,优化飞行检查工作程序,依法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定不移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浙沪皖联盟药品带量采购12月中旬开标

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发布长三角(沪浙皖)联盟地区药品集中采购文件,将于12月13日在上海对44款药品进行集中采购。44款药品中,除缬沙坦氨氯地平Ⅱ/口服常释剂型外,均为第二至第四批国家集采中标药品(含剂型)。按最高有效报价测算,总采购规模近34亿元。根据招采文件,此次地区联盟集采的采购周期自中选结果实际执行日起,可至2025年底。采购周期中,医疗机构将优先使用本次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并确保完成约定采购量。

二、药械审批

君实生物抗PD-1单抗在英国申报上市

11月24日,君实生物宣布,该公司已于近日向英国药品和保健品管理局(MHRA)提交抗PD-1单抗药物特瑞普利单抗的上市申请。此次申报的适应症分别为:1)特瑞普利单抗联合顺铂和吉西他滨用于局部复发或转移性鼻咽癌(NPC)患者的一线治疗;2)特瑞普利单抗联合紫杉醇和顺铂用于不可切除局部晚期/复发或转移性食管鳞癌(ESCC)患者的一线治疗。

三、资本市场

●“连花清瘟涨价”冲上热搜,以岭药业回应:没有提价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23日一则“连花清瘟断货后出现涨价 ”的新闻冲上了微博热搜。以岭药业回应称:公司没有对连花清瘟相关药品进行提价,目前生产基本没有受到影响,销售也一切正常。

记者通过查询电商平台了解到,连花清瘟胶囊24粒的价格为14.8元,京东自营的京东大药房24粒价格为14.8元;京东自营的京东大药房48粒价格为29.6元;阿里健康的以岭旗舰店48粒价格为29.5元,均为正常价格,并未涨价。

万春医药收到纳斯达克退市警告

11月23日,万春医药官网发布公告称,于11月18日收到纳斯达克的退市警告,因为万春医药的收盘价已经连续30个交易日低于1美元/股。

公告称,该警告信并不意味着万春医药会立即退市,根据纳斯达克的相关规定,万春医药自收到警告之日起会有180天时间(2023年5月17日前),重新满足纳斯达克上市交易的最低价格要求。在此期间,万春医药将在纳斯达克继续交易。如果在此期间,万春医药连续10个交易日收盘价大于或等于1美元/股,纳斯达克将会撤回退市决定。

联亚药业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

11月22日,南通联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科创板上市已获受理。中金公司为其保荐机构,拟募资10.5亿元,用于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药物研发项目等。

据招股书披露,联亚药业是一家研发驱动型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产品包括不同类型的缓控释制剂以及以极低剂量药物制剂为代表的两大类高端仿制药,主要应用在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精神分裂症、女性避孕及健康等领域;同时公司也为制药企业和研发机构提供研发及其他服务。

业聚医疗向港交所递交IPO申请

11月23日消息,业聚医疗正式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公开资料显示,业聚医疗是一家医疗器械公司,主要产品为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PCI)及经皮腔内血管成形术(PTA)手术介入器械。该公司的愿景是通过创新技术改善全球血管疾病患者的生活质量。截至2022年6月30日,业聚医疗有超过40种获批产品,分别包括25款获日本医药品医药器械综合机构(PMDA)批准产品、22款获欧盟CE标志产品、14款获美国FDA许可或批准产品,以及15款获中国国家药监局(NMPA)批准产品。

四、行业大事

全国5天新增6例新冠死亡病例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11月2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死亡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北京。

自11月19日至23日,五天以来,31省份共报告6例死亡病例,其中北京4例,郑州1例,成都1例。结合此前各地卫健委通报的详情,6例死亡病例的年龄均在80岁以上,且合并多种其他疾病。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