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回应“武汉11宗地被收回”:为部分未开发地块,将提出行政复议

2022年11月24日 21:22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吴抒颖
一直保持沟通。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吴抒颖 广州报道

2022年11月24日晚间,中国恒大发布公告对近期其位于湖北武汉市江夏区11宗地块被收回一事作出回应。

根据公告,2022年11月16日,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作出关于无偿收回恒大武汉科技旅游城项目11宗地的行政决定。在公告中,中国恒大指出,这一决定仅针对该项目的其中11宗土地,不涉及该项目的其他地块。

中国恒大强调,将就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作出关于无偿收回恒大武汉科技旅游城项目11宗土地的行政决定提出行政复议以保障公司的合法权益,目前该项目12批次保交楼项目中10个已正常施工,2个处于恢复施工过程。公告还称,自2018年以来,恒大与武汉市江夏区政府一直就项目开发事宜保持沟通。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向恒大集团相关负责人了解,目前恒大正与武汉市江夏区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全力保障该项目保交楼工作平稳推进。恒大集团表示,此次所涉地块是整个项目24宗地块中未开发的部分地块,原计划近期交付楼栋的相关工作不会受到影响。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还向熟悉情况的行业人士了解到,该项目部分地块被无偿收回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企业长期未与相关部门就开发事宜达成一致,导致土地长期闲置未开发。

公告显示,恒大武汉科技旅游城项目总计24宗土地,净用地面积为5065.8亩,本次政府无偿收回的11宗土地涉及净用地面积为2071.3亩。

恒大武汉科技旅游城项目由中国恒大于2017年12月以56亿元的总价摘得。2018年3月,这一项目开始动工建设,恒大就该项目开发建设情况与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有持续沟通。截至目前,已开工约126.1万平方米,已销售64.9万平方米(5330套房),已交楼36万平方米(2654套房),未交楼28.9万平方米(2676套房)。

中国恒大在公告中表示,为了把恒大武汉科技旅游城项目打造成大型文旅综合体,已经投入21亿元建设了约24.2万平方米的文化旅游配套项目,包括六国温泉馆、五星级酒店、儿童游乐城、儿童体验城、儿童反斗城、博物馆、商业街、婚礼庄园、运动中心、饮食中心等,目前绝大部分单体建筑外立面已完成,个别单体内装修基本完成。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