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雪的茶再一次对咖啡“下手”了

2022年11月28日 11:09   咖门   咖门

奈雪的茶再一次对咖啡“下手”了。

近日,咖啡连锁品牌“怪物困了”宣布完成数百万元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奈雪的茶旗下基金“美好自有力量”。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咖啡品牌?一起来看——

咖啡赛道新消息:

连锁品牌“怪物困了”获融资

新茶饮入局,是近两年咖啡投资领域的主要特征之一。

近日,咖啡连锁品牌怪物困了宣布完成数百万元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奈雪的茶旗下基金“美好自有力量”。

公开资料显示,怪物困了隶属于深圳市幸福开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5月。

品牌的整体战略定位是年轻化,聚焦“现代年轻人追求的生活方式”,以高颜值、差异化的品牌形象,打造小而美、品牌文化创意足的新式鲜果咖啡品牌。

据了解,该品牌由原 YO!Tea有茶联合创始人吴磊与资深饮品人林增锋、潘丁宏(Ray)共同创立,已在深圳、贵州等地开出9家门店(其中有3家门店正在装修)。

“怪物困了”的门店,以外带窗口店为主,分布于商场、写字楼和年轻型的社区。在产品方面,主推“橄榄话梅冰萃”、“大菠萝冰萃”、“花生燕麦拿铁”、“黄金榴莲拿铁”等创意咖啡。

从怪物困了小程序上可以看到,目前菜单包含冰萃果咖、新派奶咖、经典咖啡、不喝咖啡四大系列,约30个SKU,价格集中在12~19 元区间——是当下新咖啡品牌普遍看好的价格带。

在饮品之外,还有轻食系列可供搭配,目前,该系列已有贝果产品上架。

据了解,怪物困了本轮融资将用于新店扩张、市场推广等。

对于未来的发展,吴磊透露了“明年200家店”的开店目标,“我们的愿景是成为年轻人的口粮咖啡。通过富有新意、有趣的品牌文化,健康、有趣、好喝的产品,构建一个更有趣的‘怪物’理想国。”

新茶饮,正在成为“咖啡推手”

可以看出,定位鲜果咖啡、风格有趣的“怪物困了”,瞄准的是都市年轻人市场,与新茶饮有很高的重合度。

而奈雪布局咖啡,也由来已久。早在2018年底,奈雪便推出过一款茶与咖啡融合的饮品“冻顶鸳鸯”,之后又推出创意水果咖啡饮品,“大咖柠檬”、“大咖牛油果”、“大咖橙子”。

2020年底,奈雪推出新店型“奈雪PRO”,并上新了7款精品咖啡,也意味着奈雪正式布局咖啡业务。

此次投资“怪物困了”,也并非奈雪首次参与咖啡投资项目。

今年9月,奈雪就入股了咖啡品牌AOKKA。AOKKA咖啡是一个上海咖啡烘焙(咖啡豆)品牌,定位于“户外+咖啡潮牌”,提供手冲单品、意式咖啡、挂耳产品等,自有咖啡烘焙工厂,其首家线下门店就开奈雪首家奈雪生活门店内。

近两年,除了奈雪以外,其他新茶饮品牌也在积极探索咖啡市场。

比如喜茶,先后投资了 Seesaw Coffee、少数派咖啡。喜茶创始人聂云宸也以个人名义投资精品咖啡品牌KUDDO咖啡、乌鸦咖啡。

今年2月,书亦烧仙草宣布入股长沙连锁咖啡品牌DOC咖啡,在DOC咖啡持股23.5%,成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5月,柠季全资控股长沙咖啡连锁品牌RUU。

在投资之外,由新茶饮品牌创立的咖啡品牌也不在少数,比如蜜雪冰城的幸运咖,甜啦啦的卡小逗,茶颜悦色的鸳央咖啡,7分甜的轻醒咖啡等等。

新茶饮品牌的入局,不仅能为咖啡产品创新、营销玩法提供思路,更重要的是,在门店的标准化经营、规模化扩张和供应链的整合方面,茶饮已经积累了足够强的经验和优势,能够帮助咖啡品牌快速夯实内功。

未来“怪物困了”能否借势快速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统筹|笑凡  编辑|张瑾  视觉|江飞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