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扫货超158亿,创今年净买入新高,重点加仓这些个股(名单)

2023年01月16日 18:02   21世纪经济报道 21投资通   研究员毕永豪

1月16日,A股三大指数延续反弹,沪指涨1.01%,时隔1年重新站上年线重返3200点,深成指涨1.58%,创业板指涨1.86%。

板块方面,CRO、证券、数据安全、养鸡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汽车整车、传媒、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1月16日,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58.43亿元,沪股通净买入83.55亿元,深股通净买入74.88亿元。北向资金已经连续两日逾百亿扫货,连续9日录得净流入,1月份以来累计买入净额高达798.58亿元。

越声理财认为,外资持续跑步进场,资金来源可能有两种。一种是大类资产配置的再平衡,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结束,欧美经济有衰退预期,中国宏观经济向好,人民币升值,外资减少了欧美的配置,增加了中国A股市场的配置。另一种是有增量资金,比如MSCI、富时罗素等指数纳入A股的权重比例上调或者美联储放水,都可能会带来较多的增量资金。近几个月美元指数高位回落,离岸人民币汇率大幅反弹至6.7附近,利好人民币资产,预计有较多的外资对大类资产进行再配置,大幅增持了A股市场的股票。一定程度上,外资的行为充分说明了对中国经济和A股市场向好的信心。

十大活跃个股方面,贵州茅台(600519.SH)、五粮液(000858.SZ)、上海机场(600009.SH)净买入额居前,金额分别为10.89亿元、7.91亿元、6.87亿元。

北向资金净卖出药明康德(603259.SH)、东方财富(300059.SZ)、汇川技术(300124.SZ)居前,净卖出额分别为4.76亿元、2.44亿元、2.37亿元。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