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汽车视频|新造车排位赛5月再生变:理想、埃安再创新高

2023年06月03日 14:05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宋豆豆,实习生吴泓序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宋豆豆,实习生吴泓序 报道

新造车排位赛5月再生变,6月1日交付成绩排名终见分晓,随着价格战热度逐渐消退,多家车企交付量实现了环比增长。

造车新势力中,理想交付量超2万辆,哪吒汽车和零跑汽车也突破万辆,小鹏汽车和蔚来汽车未能过万,前者连续4个月实现环比正增长,后者连续两个月垫底造车新势力榜单。

具体来看,理想汽车在当下新势力阵营中已遥遥领先且优势明显——5月交付2.83万辆,同比增长146%,再次创下单月交付新纪录。其后的哪吒汽车5月交付1.3万辆新车,同、环比分别增长18%、15%。第三是零跑汽车,5月交付新车约1.21万辆,重回交付量过万阵营。销量回暖的小鹏汽车连续多月未突破万辆,5月,小鹏汽车共交付7506辆新车,环比增长6%。蔚来汽车以6155辆垫底排行榜,今年前5个月,蔚来共交付新车约4.34万辆,同比增长15.8%。

传统车企的新能源品牌也迎来增长:广汽埃安交付量创新高;极氪汽车和AITO汽车均实现环比增长,岚图汽车和深蓝汽车则出现环比微降。

广汽埃安5月销量为4.5万辆,同、环比分别增长114%、10%,连续三个月销量超过4万辆。极氪汽车5月共交付8678辆,同比增加约100%,环比增长7.1%,连续4个月同、环比双增长。AITO 问界今年以来销量增长明显放缓,5月AITO问界系列交付新车5629辆,环比增长22.7%。长安深蓝汽车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交付量为7021辆,环比下滑9.5%, 岚图汽车也公布了5月交付数据,当月交付3003辆新车,同比增长231%。

比亚迪也披露了5月产销快报,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24.02万辆,再创新高,同比增长108.9%。今年前5个月累计销量100.26万辆,同比增长97.6%。

乘联会表示,随着价格战热度逐渐消退,经销商心态逐步稳定,消费者观望情绪得以缓解,在促消费政策共同推动下,市场气氛活跃,整体处于企稳修复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