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创国际与香港明汇智库战略签约,首批5家香港青创项目落户南沙

2023年06月05日 13:16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陈梦璇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陈梦璇 南沙报道

6月2日,专创国际青年社区与南沙港澳商协会之家入驻机构——香港明汇智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来自香港明汇智库“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计划”的首批5家项目Kira Concepts Limited、酷样科技、安达敲击乐器、泇熙文化工作室现场与专创国际青年社区签订了入驻仪式,并进行了项目路演。现场还举办了港澳青创“新十条”政策宣讲交流会,吸引了近80位香港创业青年参与。

(香港明汇智库与专创国际青年社区代表签约。通讯员供图)

“我想通过自媒体来记录大湾区的衣食住行、城乡文化、科技发展等,通过境内外社交平台,让香港人以及外国人,了解真实的大湾区,重新认识中国。”泇熙文化工作室司陈珈羲介绍。

“明汇智库与专创国际青年社区达成战略合作,助力香港青年创业团队落户南沙,将有助于进一步落实青年创新发展工作。”香港明汇智库主席曾智明表示。专创国际青年社区董事长陈经湛认为,针对香港特区政府青年发展基金支持下的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资助计划的项目,专创国际青年社区与明汇智库进行体系化的平行孵化合作,开展更多元的交流交往活动,一定能让更多香港青年扎根南沙、立足湾区、面向世界,共享大湾区发展所带来的时代机遇。

活动期间举行了《广州南沙新区(自贸片区)鼓励支持港澳青年创业就业实施办法》政策宣讲会,港澳青年五乐服务中心执行经理肖诗语向与会成员详细解读了该实施细则,并针对相关青创政策问题与香港青年学生进行深入交流,面对面耐心答疑解惑,现场氛围热烈。未来专创国际青年社区与明汇智库将密切深化合作,为港澳青年到大湾区就业创业搭建多元化服务平台,让更多港澳青年抢抓建设南沙战略性平台机遇,融入湾区发展。

【通讯员】陈聪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