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公司早报丨光启技术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2%股份;歌力思拟设合资公司 运营“Nobis”品牌业务

2023年06月05日 12:2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欧雪

一、政策动向

上交所:境外发行上市GDR应当已在上交所上市满1年,且申请日前市值不低于人民币200亿元

南方财经6月2日电,上交所发布关于就《上海证券交易所与境外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上市交易暂行办法(2023年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明确境外发行上市GDR应当符合的条件。上交所上市公司以其境内新增股票为基础证券在境外发行上市GDR的,除了应当符合《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规定的发行条件外,还应当已在上交所上市满1年,且申请日前市值不低于人民币200亿元。

三部门:各金融机构应当严格按照投诉处理要求 积极妥善处理与金融消费者的矛盾纠纷 

南方财经6月2日电,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央行、证监会发布关于金融消费者反映事项办理工作安排的公告,各金融机构应当严格按照投诉处理要求,积极妥善处理与金融消费者的矛盾纠纷;严格依法合规经营,杜绝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 

二、公司动态

科陆电子:预中标约1.63亿元国家电网相关项目

6月4日,科陆电子(002121.SZ)公布,2023年6月2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其电子商务平台公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3年第三十五批采购(营销项目第一次电能表(含用电信息采集)招标采购)推荐的中标候选人公示”,公司为上述招标项目推荐的中标候选人,预中标金额合计约为人民币16324.5万元。

万科A:2023年5月合同销售金额329.4亿元

6月2日,万科A(000002.SZ )公告,2023年5月,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面积213.1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329.4亿元;2023年1~5月,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045.1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1677.9亿元。2023年4月销售简报披露以来,公司新增加开发项目5个。

歌力思:拟设合资公司 运营“Nobis”品牌业务

6月2日,歌力思(603808.SH)公告,公司与Nobis Inc.签署合资经营协议,拟在深圳共同投资设立合资经营企业“诺北斯(深圳)服饰有限公司”,负责在中国境内发展和运营“Nobis”品牌业务。公司以货币出资4000万元,Nobis Inc.以知识产权出资4000万元,分别持有合资经营企业50%股权。Nobis是加拿大高端羽绒服品牌。

光启技术: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2%股份

6月2日,光启技术(002625.SZ)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西藏映邦及其一致行动人光启空间拟减持不超过4309.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

腾讯控股:耗资约2.31亿港元回购70.45万股

6月2日,腾讯控股(00700.HK)发布公告,当日耗资约2.31亿港元回购70.45万股股份,每股成交价介于323.4港元至331.2港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