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江北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江北新区致力于打造创投与产业紧密结合的新舞台

2021年12月15日 14:07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陈植


 

12月15日,由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南京市江北新区财政局、21世纪经济报道、21世纪创新资本研究院、盛世扬子、扬子江基金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新资本年会暨第四届中国创投责任投资峰会”在南京江北新区召开。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江北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做欢迎致辞时表示,江北新区成立于2015年,是江苏省唯一一个国家级新区,整体面积为788平方公里,6年前人口170万,GDP1400亿。截至去年底,人口已接近300万,GDP超过3000亿,今年1-3季度江北新区GDP增长达到15.5%,预计今年全年GDP增长超14%。

“在今年经济形势依然复杂环境下,为什么江北新区能有这样的成长速度?主要得益于创新。2025年江北新区GDP在前五年翻番基础上,依然还会呈现翻番的发展态势。”他指出。一直以来,创新是江北新区的工作核心,尤其在产业链层面,要补上断点、改善痛点,靠的就是科技创新。江北新区以创新为发展理念,围绕融汇融通融合融洽的创新生态,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将全球创新资源汇聚在江北新区。

11281278.jpg

罗群表示,江北新区积极推动创新与资本的结合,设立了200亿规模的政府引导基金,未来这个母基金的规模将达到500亿。此外,江北新区出台了《金融十条》,鼓励更多金融人才汇聚江北新区,助力产融结合。已经建成的扬子江国际基金街区,中央商务区的众多空间载体,为拓展金融新业态,支持江北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与产融结合提供了有力支撑。

“过去数年,江北新区的资本规模已超过5000亿元,各类高新技术产业规模在不断扩大,越来越多海外人才选择在江北新区创业,江北新区必将成为创投与产业紧密结合的新舞台。”罗群指出。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