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行情启动,北向资金本月净流入超800亿元,增减持股一览(名单)

2021年12月16日 18:21   21世纪经济报道 21投资通   周妙妙

12月16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两市成交额较上个交易日减少224亿,市场继续缩量。盘面上,煤炭、氢能源、钢铁、工业母机、HIT电池、元宇宙等板块涨幅前列,培育钻石、旅游、猪肉、新冠检测、数字货币等板块跌幅居前。

展望后市,越声理财表示继续看好市场跨年行情,并指出现在市场风险偏好相对比较高,题材热点轮动是主要特征,建议重点在景气度确定性高方向中把握投资机会。

随着跨年行情开启,北向资金也持续涌入A股市场。据21投资通(微信号ID:touzit21)智能监测,北向资金今日流入净额再超50亿元,净买入额达58.8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0.51亿元,深股通净买入38.34亿元。

值得留意的是,12月份以来的12个交易日中,北向资金均录得净流入,累计流入净额超821亿元。越声理财认为,北向资金跑步进场的态势说明了其对市场积极乐观的态度。

据越声理财统计,截至12月15日的近十个交易日中,北向资金增持净额前五名分别是东方财富、招商银行、贵州茅台、中国平安和中信证券,净额分别为65.16亿元、41.63亿元、40.75亿元、35.95亿元和32.09亿元;减持净额前五名分别是紫光国微、方大炭素、恒瑞医药、中国铝业和美的集团,净额在7亿元-10亿元。

十大活跃股方面,宁德时代今日获净买入8.68亿元居首,已连续三日获净买入。

白酒股方面,北向资金分今日小幅加仓五粮液1.88亿元;继续减持贵州茅台,净卖出额为1.26亿元,已连续两日小幅减持;与此同时,开始减持泸州老窖和山西汾酒,分别净卖出1.44亿元和7.95亿元。

值得留意的是,北向资金继续增持东方财富,净买入额为2.91亿元,截至目前,北向资金已连续9个交易日净买入东方财富,流入净额超70亿元。

北向资金继续减持药明康德,净卖出额达4.49亿元。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