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汽车量产倒计时?官方称恒驰5首车提前12天下线

2022年01月12日 22:11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宋豆豆
尽管恒驰5首车下线对于恒大汽车意义重大,但新车完成度几何目前尚未可知。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宋豆豆 报道  1月12日,恒大汽车品牌恒驰官方宣布,恒驰5首车比原计划提前12天在天津工厂下线,并放出一段时长1分钟的视频,展现该车以及工厂生产的状态。

不过有消息称,恒驰5目前处于PT0(小批量试制)阶段,现在只是总装下线,预计正式量产要等到今年8月。

此前据财联社报道,恒驰5首车已于去年12月30日成功下线,比原定时间提前了12天,天津工厂当日举行了低调的下线活动,恒大汽车将在1月上旬举行首车下线仪式。

根据恒大汽车此前披露的规划,恒驰5定位A级SUV,售价20万元以下,是恒驰汽车9款车型中定位最低、价格最便宜的车型,对标奥迪Q3、宝马X1等车型。

作为恒大汽车推出的第一款车型,恒驰5 LX去年11月现身工信部目录,在第350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中,恒大汽车申报了首款车型——恒驰5 LX,产品型号为HDE6470BEVA1F和HDE6470BEVA0F,均为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不过12月7日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50批)的许可公告中两款车型已被除名。

去年10月,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表示,恒大汽车已打响了为期三个月的攻坚战,天津工厂生产线改造正全力推进,确保恒驰首车恒驰5明年初在天津工厂下线。随后掌舵人许家印在恒大集团复工复产专题会上透露将在10年里完成由房地产向新能源汽车的产业转型,这意味着恒大集团未来将形成新能源汽车为主、房地产为辅的产业格局。

受中国恒大深陷流动性危机的影响,2021年恒大汽车的日子并不好过,面临股价持续下跌、高管减持套现、项目资金短缺等困境,恒大汽车也多次公告称,假如在短期内缺乏进一步资金投入,新能源汽车量产时间表有可能需要推迟。

如今尽管恒驰5首车下线对于恒大汽车意义重大,但新车完成度几何目前尚未可知。截至1月12日收盘,恒大汽车(00708.HK)报收4.03港元,收涨3.33%,总市值为437亿港元。刚刚过去的2021年,恒大汽车股价年最大跌幅达到9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