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核酸检测机构涉违法被查 实控人系创业板公司百普赛斯董事

2022年05月27日 14:39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易望奇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易望奇 实习生 王硕 北京报道

 

5月27日上午,“平安北京”微信公众号通报:针对“北京金准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在核酸检测过程中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北京警方已对该公司立案侦查,目前,已将实验室法定代表人王某某(男,43岁)等人查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企业工商登记信息显示:北京金准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28日,注册资本为1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王学刚,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高里掌路3号院18号楼3层301室,经营范围包括医学检验科医疗服务等。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询北京金准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的股东信息发现,其100%持股的股东为北京金准基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而该公司100%持股的股东为哈尔滨精准基因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工商登记信息显示:哈尔滨精准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22日,法定代表人为王学刚,董事长兼总经理也是王学刚,持股34.13583%的第一大股东亦为王学刚,其他股东包括哈尔滨富德恒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河南省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的北京京工弘元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000566.SZ)持股35.36%的北京春风百润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哈尔滨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00%持股的哈尔滨创投汇金投资有限公司以及黑龙江省国资委旗下的黑龙江科力天使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生物技术开发及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

 

公开信息显示:被查获的实验室法定代表人王学刚系创业板上市公司百普赛斯董事。据同花顺iFinD数据,王学刚1978年出生,毕业于丹麦奥弗斯大学生物信息专业,1999年7月至2001年8月担任北京华大基因研究中心1%人类基因组计划研究员,曾担任丹麦农业科学院中丹猪基因组计划研究员、香港英杰生命技术有限公司(Invitrogen)北京办事处技术服务部经理、北京基诺莱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百普赛斯证券部工作人员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关注到该事件,目前正在核实中。并向记者强调:王学刚系公司外部董事,除董事职务外没有担任公司其他职务,目前公司生产经营、财务状况正常。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