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早新闻丨《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正式施行;第五届进博会“朋友圈”再扩大

2022年11月02日 07:56   南方财经综合

南财早新闻,早听早知道。

今日关注


1、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有关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研究支持“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政策措施,支持和培育一批知名小店和“网红店铺”;打造更多小而美、小而精、小而专、小而优的个体工商户;并加快数字化发展,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

2、工信部等五部门印发《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目标是到2026年,我国虚拟现实产业总体规模超过3500亿元,虚拟现实终端销量超过2500万台,培育100家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行业影响力的骨干企业。

宏观经济


1、财政部发布指导意见,要求多渠道盘活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包括推进资产共享共用,加强资产调剂,鼓励有条件的县级以上财政部门牵头建立公物仓等。

2、住建部与民政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开展完整社区建设试点,围绕完善社区服务设施,推进社区适老化、适儿化改造,建设便民惠民智慧生活服务圈等内容。

3、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发布规定,进一步规范商标代理行为,规定从事商标代理业务的基本原则、应当履行的义务等,该规定自12月1日起施行。

4、水利部: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顺利完成2021-2022年度调水任务,调水92.12亿立方米,为年度计划的127.4%,年度调水量创历史新高。

5、11月1日,第五届进博会举行新闻发布会。本届进博会共有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6、中央气象台11月1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11月1日20时至2日20时,台湾岛东北部、福建中部、广东南部及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南部沿海局地有大暴雨。

投资要闻


1、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完毕,社保基金、险资、QFII等A股市场长线资金的最新布局变化浮出水面。Wind数据显示,三类长线资金三季度共现身1541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股数超1500亿股,合计持仓市值约1.82万亿元。与二季度相比,三季度机构持股市值有所减少,但持股数量却普遍逆势增加。从行业来看,大金融类以及新能源、医药生物等绩优新兴产业成为布局重点。

2、港交所:优化现行的现货市场交易费结构,包括取消每宗交易0.50元的交易系统使用费及将所有交易的从价收费由目前的0.005%调整至0.00565%。新的交易费结构将于2023年1月1日生效。

3、中国基金报:刚刚过去的10月份,A股市场延续三季度以来的震荡调整走势。股票ETF整体仍然呈现越跌越买的态势。50多只资金净流入过亿的股票ETF在10月份合计吸金超370亿元。在不少基金经理看来,现在A股整体处于性价比较高的底部区域,不少领域值得布局的理想标的也越来越多,当前的市场环境是很好的逆势布局机会。 

公司动向


1、针对中信组团收购腾讯股份有关传闻,腾讯大股东、南非Naspers集团荷兰子公司Prosus发布声明称,消息不实,对腾讯的长期前景仍有信心。Naspers集团将继续执行今年6月宣布的开放式股票回购计划,该计划的资金来源是定期和有序地出售集团持有的少量腾讯控股的股票。中信集团也表示,传闻不实,无相关计划。

2、宁德时代:国宏集团拟以其持有的洛矿集团100%股权增资四川时代。公司拟放弃四川时代本次增资扩股的优先认购权。交易完成后,四川时代成为洛阳钼业间接第二大股东。

3、和邦生物:控股子公司安徽阜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安徽皇氏绿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长供合作协议,约定阜兴科技向皇氏绿能销售总量不低于25亿片单晶硅片,预计销售金额总计约195亿元(含税)。

国际动态


1、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跌,道指跌0.24%,标普500指数跌0.41%,纳指跌0.89%。苹果跌1.75%,赛富时跌1.72%,领跌道指。中概股多数上涨,优客工厂涨34.65%,达内教育涨18.32%。

2、央视新闻: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当地时间11月1日通报称,截至当天11时,梨泰院踩踏事故的死亡人数升至156人

3、新华社:菲律宾民防局11月1日发布通报说,热带风暴“尼格”在菲多地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32人

4、澳洲联储加息25个基点至2.85%,符合市场预期。这是澳洲联储年内第七次加息。澳洲联储同时上调通胀预期,今年晚些时候达到8%左右的峰值,并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将进一步加息。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