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收官!在杭州,点亮未来之光短视频邀请赛获奖名单出炉

2021年12月10日 17:36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用影像的方式定格

城市发展的精彩瞬间

展现城市精神与文化内涵 

杭州市投资促进局与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举办的“在杭州,点亮未来之光”投资环境宣传短视频邀请赛正式收官!

自活动开展以来,围绕“城市之光”“产业之光”“前程之光”三个专题,共定向邀约、征集作品655部。经专家评审,9部作品脱颖而出,最终分别评出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一等奖空缺。

获奖名单新鲜出炉!

一起来看看吧~

 二等奖

《兴会!杭州》

万科杭州

无论你是寻找灵感的音乐创作者,还是打造理想空间的建筑师,又或是备战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运动员.......各行各业的年轻人都能在杭州自由生长,获得认同感与归属感,实现自我价值。正如短片所说,“这个地方就是这样,它让生活先爱上你,也让你爱上这里的生活。”

三等奖

《寻光记》

杭州邮你邮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不只是小林在“寻找一束光”,无数跟她一样的追光者正纷纷涌入杭州。或许每个来到杭州的年轻人都会有这样一种深切的感受,无论是工作前景还是生活环境,这座处于上升期的城市都在以一种开放包容的姿态,容纳和承接年轻人的梦想与未来。

三等奖

《杭州城(rap)》

一默

当杭州遇上rap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作者把对城市的爱变成一首歌,强烈的节奏律动,朗朗上口的歌词,用年轻人喜欢的说唱方式,勾勒出杭州浓墨重彩的本土文化与产业力量。

三等奖

《这里是杭州》

大菊在路上

跨湖桥遗址、良渚古城遗址、西湖、钱江新城、钱江世纪城、梦想小镇......跟随航拍镜头,杭州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呈现在眼前。从八千年前的跨湖桥文化到五千年前的良渚文明,从七百多年前的南宋古都到现在的互联网之城,从2016年的G20峰会再到2022年的亚运会,历史与现实交汇,成就不一样的杭州精彩。

优秀奖

《杭城之光》

骆方正

3分钟里,60000次快门,延时航拍记录下这座城市的四季交替,昼夜晨昏。流云、晚霞、灯光、高楼、大桥的光影里,是杭城美丽之光,同样也是杭城发展之光,古典与现代交融,文化与科技碰撞,它们正以日新月异的速度,向我们展示着令人耳目一新的杭城之光。

优秀奖

《杭州不只是杭州》

万科杭州

你印象中的杭州是什么样的?吴侬细语、小桥流水、西湖美景,这里是“人间天堂”;数字经济、人工智能、亚运峰会,这里也是“梦想之都”。镜头的转换下,这里旧与新、慢与快、文化与创新都表现得恰到好处,杭州不只是杭州,更多精彩等待发掘。

优秀奖

《浙里有奇迹:杭州奇迹商都》

二胡

从古至今,杭商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精神,留下了一段段创业佳话。今天的杭州,以浓厚的商都底蕴为新业态、新品牌的集聚和成长创造良好条件,一大批企业家和本土品牌正在这里诞生,续写新的创业故事。

优秀奖

《镜》

湖南瞳光幻影文化传播公司

前方异能,这里是你没见过的杭州!短片引用元宇宙的概念,让人能一窥未来杭州的图景。年轻人加中国风,配以强劲的电子音乐,让人耳目一新。

优秀奖

《共舞》

我麋鹿啦

一座城市的美是无法用镜头全部体现出来的,只有身临其境、穿行其间,才能真正体会。短片以舞者的视角,在杭州的新老城区舞动,带领大家一同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