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龙湖智创生活不着急上市,顺势而为

2023年03月17日 17:26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孔海丽
等待更好的市场环境。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孔海丽 北京报道

3月17日,龙湖集团公布2022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505.7亿元,同比增长12.2%;实现归属于股东的核心净利润225.4亿元,同比增长0.5%。

目前,龙湖集团已形成开发、运营及服务三大业务板块,覆盖地产开发、商业投资、长租公寓、物业管理及智慧营造等多航道业务。

2022年,龙湖集团由运营及服务业务组成的经营性收入实现236亿(不含税),同比增长25%,5年复合增长35%,经营性利润占比达27%。

其中,曾于2022年1月在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的龙湖智创生活,上市节奏如何,颇受关注。

龙湖集团首席财务官赵轶在业绩会上表示:“不着急,顺势而为,坚持长期主义。”

赵轶说,龙湖也关注到目前整个市场情绪有所复苏,但不会短期内为了谋求一个上市资格而丧失发展的主动性。

据他透露,龙湖非常重视航道之间的协同发展,龙湖智创生活目前正在苦练内功,提升行活和经营收入,同时对低效的收并购保持警惕。“一如既往地做好准备,静待花开。”

年报显示,2022年全年,龙湖智创生活营业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同比增长24%,综合毛利率为34.3%,截至2022年末,龙湖智创生活在管面积继续增长,达到3.2亿平方米。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