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银消费金融2022年净利8700万元;马上消费金融2022年净收入和净利润双位数增长;宁银消金两名高管任资获批丨21消费金融参考

2023年04月10日 12:5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吴霜,实习生李珂

21世纪资管研究院 吴霜,实习生李珂 综合整理

【监管与行业政策】

1、周小川:联合消费贷模式可持续性存疑

4月4日的2023中国金融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国金融论坛年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有数据说联合消费贷不良率已达16.9%,比平均值高很多,该模式乍看起来挺有道理,但是否真正可持续,真正有效,也需要质疑。

2、重庆披露最新数据:243家小贷公司,涉45家网络小贷

作为小额贷款行业集中度最高的地区,近日,重庆市金融监管局公布了最新小额贷款公司名录。根据披露,重庆市有小额贷款公司243家,具备开展网络贷款业务的45家。这也就意味着,全国共200多家存量网络小贷牌照,重庆市占据了将近五分之一。与此同时,截至2022年末,重庆市小额贷款公司的贷款余额为2384.18亿元。自2016年末超过江苏以来,已经连续七年位居第一。

【机构动态】

1、北银消费金融2022年净利8700万元

4月7日,北京银行发布2022年全年财务报,披露了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业绩。截至报告期末,北银消金的总资产104.75亿元,净利润8734.69万元,目前位于行业第12名。

2、马上消费2022年业绩:总资产665亿,净收入和净利润双位数增长

4月7日,重庆百货发布2022年年报,披露了马上消费金融的经营情况。截止于报告期末,马上消费实现净收入135.30亿元,同比增长14.48%,超过兴业消费金融;净利润17.88亿元,同比增长29.34%,排在招联消金和兴业消金之后。(21世纪经济报道)

3、宁银消金2022年净利润0.26亿元,两名高管任职资格获批

4月5日,宁波银行披露了宁银消金2022年的业绩表现。截至2022年末,宁银消金实现营业收入6.13亿元,净利润0.26亿元,总资产81.45亿元,净资产11.67亿元,贷款余额71.83亿元。宁波银行2022年半年报显示,宁银消金从购买日(2021年12月22日)至2022年6月末,营业收入为0.99亿元,亏损0.32亿元。由此可见,宁银消金在2022年下半年实现扭亏。

4月7日,宁波银保监局核准了许建明、赵云龙二人浙江宁银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总裁助理任职资格。公开资料显示,许建明曾以宁波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的身份出席公开活动。

4、顺丰小贷20亿元ABS发行计划获通过

4月4日,深交所通过了顺丰旗下小贷机构深圳市顺丰合丰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顺丰小贷)发行的中信证券-顺丰小贷第1-X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该ABS拟发行金额为20亿元,承销商/管理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5、熊猫金控拟逐步缩减小贷业务规模:约95折转让近4.4亿元债权

4月3日,熊猫金控发布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ST熊猫关于逐步缩减小贷业务规模并加强小贷业务风险控制的议案获得通过。熊猫金控表示,公司拟采取多种措施加快广州小贷和西藏小贷的贷款回收。据悉,熊猫金控旗下2家小贷公司共计4.375亿元债权本金余额以4.14亿元的价格转让给了地方AMC昆朋资产,折算比率接近95折。

6、兴业消金副总裁杜一谦任职资格获批

日前,福建银保监局核准了杜一谦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副总裁的任职资格。据悉,杜一谦于2018年时任兴业银行厦门分行零售事业部副总监,后被派往兴业消金。在2019年时为兴业消金总裁助理兼市场拓展部总监。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