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风投创投竞争力研究案例》揭晓

2023年05月23日 15:39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赵娜 广州报道

5月20日,广东省粤科金融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广东省风险投资促进会在广州粤科金融大厦成功举办“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风投创投高峰论坛”。

同日,在中国投资协会创投委的指导下,在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等权威机构的支持下,广东省风险投资促进会联合南财21世纪创投研究院在活动现场分享了 “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风投创投机构竞争力”研究成果。

该系列研究,主要聚焦2022年度粤港澳大湾区的风投创投机构在募资领域和TMT、生物医药、新能源、先进制造等领域投资的竞争力,以及科创企业在创新、成长和融资方面的竞争力,具体包括:2022年大湾区投资机构募资竞争力TOP10、2022年大湾区TMT领域投资竞争力TOP10、2022年大湾区生物医药领域投资竞争力TOP10、2022年大湾区新能源新材料领域投资竞争力TOP10、2022年大湾区先进制造领域投资竞争力TOP10、2022年大湾区科创企业成长力TOP10、2022年大湾区科创企业创新力TOP10、2022年大湾区科创企业融资力TOP10等。

据介绍,在本次论坛召开前,组织方还对粤港澳大湾区涌现出的大批优质创投机构和科创企业进行一次较为全面的梳理和调研。本系列调研旨在突出大湾区导向特点,主要研究在大湾区注册、投资、运营的基金、投资项目和科技企业,并对其赋予更高指标权重。

为确保研究成果的公正性,主办方通过公开征集问卷的方式,在数据收集、数据分析、评委会投票等多个环节设立了严谨的流程,以及清晰的标准和指标体系。此外,主办方还通过走访调研、专家委员会复审等方式核准数据的真实性。

附: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风投创投竞争力研究案例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