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股份总裁杨程钧:对公司发展充满信心 也希望政府部门给予帮助

2023年05月26日 10:52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敏
金科股份收盘价已连续两个交易日低于1元。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张敏 北京报道 

金科股份发布消息显示,5月25日下午,重庆市房地产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和维稳处突工作专班副组长、市住房城乡建委一级巡视员张其悦,专班副组长、市住房城乡建委总经济师陈拥军一行深入金科调研,就房地产“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并听取了金科股份当前生产经营和保交楼工作情况汇报以及有关意见建议。

金科股份总裁杨程钧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正处于企稳回升的关键阶段,金科也通过“稳定生产经营保障交付,多措并举提振销售质量,妥善制定债务化解方案,保护既有资产安全,用好股权融资引进战投,着力促进业务转型升级”6大关键举措,提升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公司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同时也希望市级相关部门对金科发展给予更多帮助与支持。

据披露,政府部门相关人士对金科落实国家“三保”工作要求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金科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筹集项目建设资金,大力推动项目建设交付。同时表示,对金科提出的有关意见建议,也将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全力支持、促进金科正常经营。

2022年,金科集团累计交付项目149个、批次252个、交付住宅8.3万套、交付面积1281万平方米;2023年1-4月,累计交付面积366万平方米,交付套数23546户。

自2022年10月30日以来,金科已有多笔债务出现违约。截至2023年4月末,金科股份及下属子公司已到期未支付的债务本金合计金额239.16亿元。

5月22日,重庆端恒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向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金科股份进行重整。由此开始,金科股价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5月24日,金科股份收盘价跌至1元以下。

根据相关规定,若股票收盘价连续二十个交易日低于1元/股,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交易。

2022年,金科股份实现营业收入548.62亿元,同比下降51.15%,归母净利润-213.92亿元,同比下降694.13%。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