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美相互人寿已实现累计盈利 以轻资产模式布局康养

2023年05月26日 22:3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嘉意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 郑嘉意 北京报道

5月26日,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信美相互人寿”)召开六周年发布会,并正式发布“信·美好”康养体系产品。

信美相互人寿共同创始人、副董事长、总裁胡晗表示,目前,信美相互人寿已实现累计盈利。

年报披露,信美相互人寿已连续三年实现当年盈利,并于2022年底实现累计盈利。据披露,2022年信美相互人寿全年达成原保险保费收入67.10亿元,同比增长2.84%;续期保费收入33.75亿元,同比增长151.78%;投资收益率为4.09%。截至2022年底,信美相互人寿资产总额281.9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0%。

值得一提的是,信美相互人寿正在养老领域加速发力。国家卫健委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占比将超过20%,我国将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

在旅居养老方面,信美相互人寿合伙人、会员服务部总经理郑璐介绍,目前,信美相互人寿旅居养老产品围绕“医食住行乐学”六个方面进行模块化设计。

目前,信美相互人寿首批旅居养老基地已覆盖海南、浙江、云南、江苏、广西等地,未来三年将努力实现超过30个旅居养老基地合作。

在居家养老方面,信美相互人寿目前在全国已覆盖近300个城市和地区。在住院养老方面,信美相互人寿为长期护理服务的老年人提供医疗护理、健康管理等医护服务。

在以轻资产布局康养的过程中,为了能让康养服务更好地落地,筛选专业、理念一致的合作伙伴尤为重要。

以旅居养老服务为例,信美相互人寿在筛选中会重点关注合作机构的服务理念、品牌实力以及服务稳定性等众多方面。合作关系确立后,信美相互人寿将从日常运营、客户评价等多个方面对合作机构进行管理,并对旅居服务结合当地特色,建立统一标准,持续迭代。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