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观察丨声迅转债涨近16%,可转债ETF(511380)早盘成交额超4亿元

2023年05月26日 12:52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胡琳

今日(5月26日),市场早盘延续调整,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超1%,创出1年以来新低。截至上午收盘,沪指跌0.14%,深成指跌0.39%,创业板指跌0.73%。反观债券市场,今日早盘,中证转债跌0.03%。

ETF方面,截至午盘,跟踪中证转债及可交换债指数(931078.CSI)的可转债ETF(511380)跌0.26%,交易持续溢价,溢折率达0.15%,盘中交投活跃,成交额4.58亿元,换手率16.15%。近20日获得超4亿元资金流入。

持仓方面,声迅转债涨近16%,新致转债涨近7%,科伦转债涨近5%,亚康转债、城市转债等跟涨。

实际上,4月中下旬以来权益市场振幅加大,AI主线内部出现分化,“中特估”主线在继续领涨半个月后同样陷入调整,行业轮动正在加快。可转债方面,受个别转债对应正股退市的冲击,转债市场估值出现压缩,随后有所修复,上周转债市场止跌回弹,估值也有所抬升。

4月19日至今,A股三大指数均下跌,沪指跌近6%,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均跌超8%,反观固收市场,中证转债指数仅下跌2.38%,均好于主要股指。

华创证券认为,转债市场回暖且表现强于权益市场的原因有3点:(1)正股的上涨对转债市场的上涨有拉动作用,尤其是前期调整较多的电子、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基础化工回暖以及连续两周反弹的电力设备板块带动作用明显。(2)中小盘成长风格占优,利好转债市场。(3)前周杀跌品种有所回暖。

  (本文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刊载内容来自持牌证券机构,不代表平台观点,请投资人独立判断和决策。)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