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商管:13亿美元银团贷款无需提前还款

2023年05月26日 17:32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敏
万达商管并未公布这几笔贷款的约定还款日期。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张敏 北京报道 

5月26日,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商管”)发布公告,对部分市场传闻进行回应。

针对因上市日期延迟而触发的13亿美元银团贷款提前还款传闻,公告称,经向发行人控股股东万达集团咨询了解,目前万达集团境外共计三笔美元银团贷款,存量合计13亿美元,借款主体并非发行人。根据约定,如珠海万达未能在2023年5月8日前完成上市,如超过66.67%份额的参贷行要求还款,则万达集团需归还贷款。

万达商管表示,经万达集团与参贷行沟通后,截至本公告发布日,无一家银行提出需万达集团提前还款,该条款暂无触发风险。

但万达商管并未公布这几笔贷款的约定还款日期。

万达商管还表示,2021年8月20日,珠海万达商管向中国证监会申报港股上市,于2021年10月11日获得受理,并于同月21日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此后,珠海万达商管分别于2022年4月22日、2022年10月25日再次在香港联交所提交上市申请材料。自2023年3月31日境外发行上市新规施行以来,珠海万达商管积极应对并于4月13日递交了备案材料,中国证监会于4月20日受理了备案材料。 

此外,针对大连万达存在商户销售业绩、客流、空铺、短租等多项业绩造假的传闻,万达商管表示,发行人对外披露的财务数据均由知名审计机构审计、业务数据由珠海商管上市联席保荐人等机构尽调确认,业绩不存在造假情况。 

万达商管还在这份声明中否认了华润集团旗下华润置地收购万达地产的消息。

对于近期万达试图出售20家江浙沪已开业商业广场的传闻,公告也进行了否认。 

万达商管还表示,上述失实传闻不会对发行人的业务经营、融资及偿债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关注我们